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与UL签署储能设备测试及标准合作备忘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58】

经济部能源局依据前瞻计画,推出「区域性储能设备技术示范验证计画」,在此计画推动下,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国际安全科学领导机构 UL 於5月28日签署「储能设备测试及标准合作备忘录」。

工研院与UL签署合作协议,第一排左三为UL全球能源系统暨电动运输总监rancisco Martinez,右三为工研院绿能所所长胡耀祖暨贵宾合照。
工研院与UL签署合作协议,第一排左三为UL全球能源系统暨电动运输总监rancisco Martinez,右三为工研院绿能所所长胡耀祖暨贵宾合照。

工研院将投入建置电网级大型储能系统的测试实验室,UL 则将提供实验室建置的专业,并协助培训建立国际级的测试认证能力,全力推动台湾储能产业发展。

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胡耀祖指出,「有别於国内既有电池芯或模组之测试能量,工研院特别针对电网级大型储能系统建置性能验证平台,包括百千瓦等级性能测试实验室,以及台南六甲院区百万瓦级储能系统验证平台,除可因应国内绿能建置需求,协助国内储能相关业者依照标准进行委托测试,未来更可经由 UL 取得国际认证,将储能产品推广至国际市场。」

UL 全球能源系统暨电动运输总监 Francisco Martinez 表示,「储能系统是目前能源供应链里的必要组成,而安全、性能是评估储能系统建置运作的重要关键。UL 拥有发展国际标准的经验与专业,在台湾更设有国内唯一可执行大型电池产品如家用商用储能系统的亚太测试中枢,能提供欧、美、日、台等主要市场要求的测试认证。本次与工研院的合作,对於支援台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与认证系统将有重大帮助。」

借镜国外发展经验,美国能源部电网储能报告就曾指出,储能技术有助於促进电网系统的可靠性,但安全性与性能的确是一项挑战。Martinez 进一步说明,「安全与性能是储能系统正面临的考验,在安全上,除了电池本身,亦必须考量电池的安全控制能力,也需顾虑高压带来的潜在危险;在性能上,充放电的转换率、容量、寿命…等都是评估重点。台湾产业要走入全球,必须迎合国际标准的要求,UL 会以国际上的经验与专业提供协助。」

今年经济部能源局将完成两座储能示范场域之建置,从不同再生能源下手,包括在高雄永安盐滩地做太阳光电储能,台中龙井作太阳光电与风力发电复合场域,经济部也盼产学研各界共同投入,期??透过此次合作,协助国内业者在台湾推动储能技术发展,也能符合国际规范,进而有机会将产业机会再推向国际。

關鍵字: 储能设备  儲能系統  电网  工研院  UL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0TI3A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