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rendForce:电视品牌年终冲刺出货 黑五价格战开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43】

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电视品牌出货数量为2.18亿台,年增3.4%。出货动能除了来自上半年世足赛的备货需求,十点五代线的面板投入促使大尺寸面板价格大幅调降,连带让电视售价更亲民,可??刺激大尺寸电视的市场需求。

综观2019年各品牌发展重点,WitsView研究经理杨晴翔指出,国际品牌将持续加强布局8K、QLED以及OLED等高阶电视应用,中资品牌则是持续深根海外市场并增加大尺寸电视比重。

此外,电视品牌在今年黑色星期五档期积极降价,更有??成为明年的常态价格。因此,2019年虽然无大型运动赛事加持,但低价将有效推升需求,品牌明年出货目标多为乐观并维持成长,WitsView预估2019年全球电视品牌出货数量为2.21亿台,年增约1.3%。

近年来OLED电视的热卖,让主打QLED的电视龙头品牌三星电子在声势上节节败退。但随着三星电子将高阶电视的发展重心转移至8K电视,加上今年液晶面板价格下降,QLED的成本优势明显反映在今年北美黑色星期五的促销价格中。55寸QLED售价999美元、65寸QLED 价格则是降到1,299美元,显示三星有意透过QLED有感降价来稳住市占率。

相对於三星大打价格战,LGE以及Sony仍将OLED电视定位在高价产品,除了OLED电视面板受限於LG Display的供给吃紧,生产良率提升不易也导致OLED面板成本难以下降。随着低价液晶电视大举抢市,接下来OLED电视能否维持高价定位则有待观察。

今年双十一的电视销售状况不如预期,除了代表近年中国线上通路的成长红利已非万灵丹,互联网品牌小米的快速崛起,也挤压了传统电视品牌的生存空间。

因此,相较於国际品牌竞相布局高阶市场,TCL与海信则将重心放在海外市场。今年北美黑色星期五的促销中,海信40寸(非连网)售价99美元、TCL 55寸(连网)售价349美元、65寸(连网)售价398美元等定价,皆可看出中国品牌发展海外市场的积极程度。

至於中国市场,中资品牌仍是聚焦电视尺寸的放大。今年BOE的十点五代线以及明年CSOT的十一代线加入供给,将让电视品牌在65/75寸等大尺寸面板的资源更加丰富,可??带动中国市场大尺寸电视的换机需求。

展??未来电视市场,8K电视受制於面板价格、供应链成熟度以及内容完整度等因素,短期内成长仍十分有限。然而8K电视的上市,将改变高阶电视的市场格局,不再局限於QLED以及OLED,战略性意义重大。

整体而言,随着大世代线的液晶面板厂以及新的OLED面板产能投入,加速大尺寸电视平价化以及QLED/OLED电视产品升级,将是未来电视市场成长的关键。

關鍵字: 电视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日本强震影响半导体业可控 惟曝露供应链风险
2023年新能源车统计出炉 中国大陆出囗及占比居首
调查:液晶电视面板采购将从第二季开始回升 强势反弹19%
TrendForce上看2026年5G产值370亿美元 元宇宙应用是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EX27O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