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URUYA金属:因应硬碟片材料需求增加 将扩张??精制产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38】

株式会社FURUYA金属宣布将对土浦工厂(茨城县土浦市泽边)进行投资,扩增??(Ru)精制产能。

因应日本国内外硬碟片的高纯度??靶材需求增加,预计至2019年12月前将扩增年产能至约60吨。
因应日本国内外硬碟片的高纯度??靶材需求增加,预计至2019年12月前将扩增年产能至约60吨。

FURUYA金属的土浦工厂拥有精制与回收高纯度??靶材(薄膜材料)及触媒等制品的产线,可以在短期间内进行高纯度的精制。

这次的扩产投资是为了因应日本国内外,针对硬碟片(HD)的高纯度??靶材的需求增加。投资规模高达16亿日圆,其中第一期投资以2018年12月底为目标,预定实施6亿日圆的投资。藉此可??将??的精制与回收产能由目前的月产2.4吨提高到月产3.5吨,达到每月提升约1吨的产量,一年将可增加12吨的产能。

此外,第二期投资预计在2019年12月前启动,FURUYA金属将投资剩馀的10亿日圆,对靶材的需求增加与触媒等化学制品的需求增加进行体制整顿,并根据到第二期为止的投资来进一步扩增??的精制回收产能,达到月产最多提升到5吨的目标。相较於现在的产能,大约会提升为2倍,拥有年产约60吨的精制回收产能。

伴随着系统的云端化、智慧型手机的普及与高性能化、大数据的运用、物联网(IoT)和人工智慧(AI)的发展,以及汽车的自动化驾驶等,用来记录与保持庞大且急速膨胀的资料的资料中心在全世界迅速增加中,这些资料大部分被记录於硬碟(HDD)。

硬碟内汇入了数张硬碟片,每一台硬碟的硬碟片张数,年年不断持续增加。高纯度??靶材是制造硬碟片所不可或缺的,预料将会出现长期性的需求增加。此外,虽然预估固态硬碟(SSD)的需求亦将不断增加,但就成本方面来看硬碟片可说仍具有优势。预料今後HDD和SSD将根据个别的性能寻求共存同荣,同时还要因应资料储存急速扩大的趋势。

除此之外,就下一代半导体记忆体STT-MRAM(自旋转移力矩式记忆体),FURUYA金属的??靶材在量产试作上获得高度评价,随着2020年以後的市场起步,预料??靶材将会有更进一步的需求增加。而作为环境对策,预料也将会因高性能化学触媒的需求增加等,扩增精制与回收??的产能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因而决定实施这次的扩产投资。

關鍵字: 硬碟片    FURUYA 
相关新闻
用「??」金属实现2奈米制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最新dsPIC33EP128GS808 系列数位信号处理器
» WPC:支援Qi电子装置数将节节攀升
» 创新数位化电子锁具与家庭防盗系统设计
» CTIMES严选 Computex 2017亮点厂商
» 先进节点化学机械研磨液优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BFGX6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