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从软质泡棉到高科技产品 床垫的演变、进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27】

人的生命中,有很大一部分的时间皆於床上度过。因此,睡眠的舒适度、便利性及「是否适合背部」等健康考量,皆是使聚氨窬(PU)软质泡棉床垫广受消费者欢迎的重要因素。而在当前潮流下,环境友善程度及碳排放等因素更是重要的考量因素。聚氨窬材料的领导者科思创在2019年K展上,探讨此材料在过去数十年间,在科思创自有实验室的持续创新与开发下,如何快速改变,以满足市场上日新月异的需求,同时也将说明科思创对软质泡棉的未来发展计画。

聚氨窬厂商科思创於2019 K展上呈现床垫从软质泡棉成为高科技产品的发展历程。
聚氨窬厂商科思创於2019 K展上呈现床垫从软质泡棉成为高科技产品的发展历程。

科思创聚氨窬软质泡棉专家Lutz Brassat博士表示:「现在的床垫和 1960 年早期首创的聚氨窬软质泡棉床垫已大不相同。两者相比起来,就如同现今的跑车对上当年的古董车。」由身为化学家及能力极隹的机械工程师Otto Bayer博士,於德国利物库森(Leverkusen)首先发现并制得PU软质泡棉後,人们很快地发现,这款材料非常适合用於床垫。

Brassat表示:「从现代的角度来看,它的舒适性实在非常糟糕。并且因制造过程中所使用的添加剂,使该软质泡棉必须在置於充分通风的环境过後才能使用。」

聚氨窬的研发人员们费尽心力,才将最初的 PU 软质泡棉慢慢转变我们现在所熟知的高阶产品。而这些研发过程都在科思创展览摊位上的陈列品中详尽介绍,并呈现早期记忆泡棉和当今顶尖产品之间的差别。同时,也展??未来的研发方向。例如:未来的家俱不仅是舒适至上,同时也必须可以回收,其中部分的材料将使用替代原料。

新一代原料 对应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

科思创在软质泡棉方面的改良与精进,包括原物料优化、高弹性冷发泡棉床垫制作流程,以及使用多元醇制造高回弹泡棉等。种种的创新,都是为了进一步改良人体睡眠时所作用之力量的分布。

Brassat表示:「其他的研发进展或许不那麽令人感到惊艳,但却也同样重要。举例来说,使用水性黏着剂可让不同种类及厚度的泡棉所制作的床垫结合在一起,创造出特别高品质且可依照骨骼肌肉特性而分区的床垫,并丝毫不影响有机挥发物质测量的结果。」

其他的创新亦协助延长了聚氨窬床垫的寿命,并使其在更长的时间下也能保有优异的品质。由於目前「箱装床垫」技术的成熟,床垫的运输也变得更有效率。即床垫在出厂时是成卷的,而消费者可快速将其展开还原为原有的尺寸,且不会影响床垫的舒适度,主要原因为新型的轻量高阶泡棉几??不会在压缩过程而发生变形的状况。

「进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制造绝隹智慧软质泡棉床垫的最新亮点还包括「数位产品搜寻器」,可供泡棉制造业者寻找最适合其产品的原料,及部分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的cardyon多元醇。

另外受到关注的还有包括可以解决热门的高回弹性床垫技术问题的 PU 原料及制程。通风特性隹的泡棉亦可提高睡眠的舒适度,此外,相较於前代产品,其高回弹性的特质亦较不会受到温度影响。其他特色则包含整合於泡棉聚合物链的反应性催化剂,可进一步减少物质挥发。

Lutz Brassat表示:「从最早期寿命不长的软质泡棉床垫,到现今的高机能多元醇产品,例如Softel VE-1800。一路上种种的改善虽然细微但却非常重要,也因此逐渐在过去几十年获得应用。而每一代产品间的最大共同点,同时也是过去、现在和未来产品间的共同点,即是科思创将持续领导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消费者在未来能拥有更好的睡眠品质。而床垫的进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5LWFC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