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Maezio碳纤维复合材料 让行李箱更坚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67】

中国原创设计旅行品牌途加(TUPLUS)近日宣布推出《核》系列碳纤维行李箱,该产品采用科思创(Covestro)的Maezio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行李箱的前後外壳,不仅可强化箱体抗压能力,同时亦能提升设计和品质。

科思创的Maezio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使旅行箱更坚固,并同?提升整体设计和品质
科思创的Maezio碳纤维复合材料,可使旅行箱更坚固,并同?提升整体设计和品质

创立於2015年的途加致力於原创旅行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其产品屡次获得德国红点设计等国际大奖。近期推出的《核》系列碳纤维行李箱,采用科思创Maezio 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行李箱的前後外壳,巧妙地与铝镁合金框体结合,并透过专利技术让箱体两侧无缝相容。此外,再搭配双TSA海关密码锁,强化防爆与安全系数。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行趋势大幅减少,但途加认为,随着中国及全球旅行限制的松绑,旅游产业将逐步恢复。途加董事长暨执行长蒋竞表示:「人们对於旅游的需求没有改变,只是我们需要适应後疫情时代与消费者对於安全更高的关注。我相信碳纤维材料的坚固性、稳定性及其独特的质感与美感,势必能替用户的旅行生活提供更完整的保护和全新的使用体验。」

性能和设计的完美结合

行李箱的材质必须经得起各种不同使用情境的考验,而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则是制作箱体的理想材料,然而不同的复合材料性能却也不尽相同。科思创的Maezio复合材料以聚碳酸窬树脂为基材,抗冲击性隹,是硬壳行李箱最常用的材料之一,而Maezio因结合了碳纤维和聚碳酸窬的特性,不仅强度高、不易变形,且与常用的金属材质相比,能够在不增加重量的前提下,提高行李箱的耐用性,减少受到强烈撞击後产生的变形与凹陷,为物品提供更好的保护效果。

在实际测试中,途加碳纤维行李箱历经严格的负重摔落、负重滚筒和落球冲击等多项测试,碳纤维外壳的性能表现明显优於同类型的金属外壳。事实上,与常用於飞机结构件的航空级2系铝合金相比,Maezio 复合材料的比强度更是该材料的两倍以上。

除性能之外,碳纤维材料的外观也是吸引品牌和消费者的重要因素。Maezio 复合材料具有独特的单向碳纤维纹理,有别於传统的编织纹路,更接近木纹的简约自然,却又富有科技感,可提供设计师全新的设计与想像空间。

快速量产

对於行李箱制造商来说,在选择一款新材料时,需要考量的不仅是优异的性能和新颖的外观,同时也要求该材料能在可控的成本下进行量产。碳纤维行李箱在市场上并不少见,但由於传统以环氧树窬为基材的热固性碳纤维材料通常需要手工加工成型,因此导致碳纤维行李箱价格十分高昂,也难以达成规模化量产。

而Maezio复合材料以热塑性树脂为基础,可透过模具热压成型,加工效率高,适用於量产,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此外途加行李箱的创新设计更是大幅简化了材料的加工过程:行李箱采用前後外壳而非整体的结构设计,意即碳纤维板材经过简单的切割和涂层後,便可用於组装行李箱。既发挥了碳纤维材料的性能优势,同时亦促进了快速量产,为碳纤维材料於行李箱的应用於行李箱开创了一个新的方向。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负责人Lisa Ketelsen表示:「Maezio热塑性复合材料在性能、设计和量产方面都具备独特优势,大幅加速碳纤维在行李箱的规模化应用。而我们同时也在开发整体结构的碳纤维行李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使更多消费者受惠。」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EW4H0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