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目标自制机舰 科技部与国防部成立学研中心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25】

现今科技发展快速,国防科技与民间产业科技的通用性高。为了培养台湾的国防科技人才,落实国机国造、国舰国造,科技部与国防部共同提出「学研中心」计画,期??藉由大学的协助找到最适合台湾发展的国防科技方向,并汇聚领域专家培育人才,开发更多先进的国防装备。

为了培养台湾的国防科技人才,落实国机国造、国舰国造,科技部与国防部共同提出「学研中心」计画,期??第一期能培育150位具有国防科技专业的硕博士生,使国防产业成为台湾未来的重要产业之一。
为了培养台湾的国防科技人才,落实国机国造、国舰国造,科技部与国防部共同提出「学研中心」计画,期??第一期能培育150位具有国防科技专业的硕博士生,使国防产业成为台湾未来的重要产业之一。

国防科技需要尖端的科研人才,并订定研究方向。科技部与国防部预计未来5年投入50亿元,评选3~6所大学成立「学研中心」,中心角色为担任国防科研智库,负责擘划技术发展路径蓝图,并链结国家中山科学院等需要国防科技的相关单位,共同拟定研究方向与潜在人选,评选出最好的研究计画,执行计画後汇整各项研究成果,推动台湾国防科技的进步。

科技部与国防部目前已拟定学研中心初期要推动的主题领域,包括资电通讯与智慧化科技、关键系统分析与整合、前瞻感测与精密制造研究、尖端动力系统与飞行载具、先进系统工程研究、先进船舰及水下载具、先进材料与力学分析研究。

此外,国防部与科技部已向学界徵求为期3年之「基础型学合计画」,国防部另徵求为期5~8年之「先进科研计画」,这两项计画未来亦将透过学研中心执行。国防科技需长期投入,「学研中心」计画亦规划了高额的奖助学金,吸引优秀学研人才投入研发。

台湾国防科技的未来发展,除了国防部与中科院,产业界的投入与支持也极为重要。透过整合军民技术,以国舰国造、国机国造为基础,以国防需求协助产业技术升级,带动国防及整体产业发展。

「学研中心」计画规划以5年为一周期,期??第一个周期能培育150位具有国防科技专业的硕博士生,除进入中科院或学研中心外,也能进入产业界,使国防产业成为台湾未来的重要产业之一。

關鍵字: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科技部徵选14家科研新创 叁展2022 US BIO突破新里程碑
德国新创赛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举行 北医大学生闯决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M0UPS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