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技部携手台积电 培育台湾基础研究高阶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419】

科技部与台积电今日於科技部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产业培育基础研究高阶人才」计画,签约仪式由科技部政务次长谢达??及台积电研究发展/技术研究??总经理黄汉森共同主持。

签约仪式由科技部政务次长谢达??(左)及台积电研究发展.技术研究??总经理黄汉森(右)共同主持。
签约仪式由科技部政务次长谢达??(左)及台积电研究发展.技术研究??总经理黄汉森(右)共同主持。

谢达??次长表示,基础科学是创新经济的基础,而台湾整体研发预算中,产业对基础研发长期的重视与资源投注应是相当重要的一环。科技部所推动之关键性任务导向的基础研究,历经多年,部分计画在学术端及产业应用端已展现亮眼成果,现将透过这些专案,与产业界展开合作,共同依据导向型基础研究专案的性质,决定重点领域,由产业界??注经费於研究团队以延聘「科技产业年轻学者」数名,共同打造产学研创新的合作模式。

台积电技术研究??总经理黄汉森表示,先进半导体技术已在挑战物理极限,使得基础科技研究越来越重要。台积公司非常高兴有此机会与科技部合作,培育基础科技人才,将於科技部自然司导向型基础研究专案计画下之研究团队,提供招募经费以聘用科技产业年轻学者数名,并得以「台积电年轻学者」(TSMC Junior Fellow)冠名,其薪资依受聘人之学经历及研究表现核给,年度薪资可达180万元。

他指出,由於二维材料中的新物理现象极有可能是进入次世代半导体的关键,因此首年将以「尖端晶体材料开发及制作计画」开始试行。 「台积电年轻学者」除了进行尖端晶体研究之外,更可和公司研发团队合作,进行实务交流。

促成本次合作的科技部自然司林敏聪司长表示,基础研究是应用科技能不断进展的核心,而「人」又是基础研究的核心。透过这个全新的运作模式,产业界能着力於培育基础研究高阶人才,且其研究部门也得以受益於学界的资源,更具在未来引进高阶基础科研人才的实质效益。

關鍵字: 科技部  台積電 
相关新闻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新思科技与台积电合作 在N3制程上运用从探索到签核的一元化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JZS0I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