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台湾科普环岛列车 各地学童在车站和车厢中玩科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33】

由科技部指导,成功大学、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及国家实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8台湾科普环岛列车」活动,於4月30日至5月4日间环岛一周,为科技部和各县市教育局处补助的「全民科学周(日)」科普活动揭开序幕,环岛期间让全台各地学童在火车站和火车上进行科学体验,而活动在5月4日列车返回台北车站後圆满结束。

科普列车闭幕式合照。
科普列车闭幕式合照。

台湾科普环岛列车共停靠23个车站,四节车厢的科学实验活动分别由台中女中、台中一中、彰化女中、台南一中、家齐高中、高雄中学、高雄女中等校学生与美光科技及台湾默克集团设计。

每一停靠站则由各县市「全民科学周(日)」科普活动计画执行团队在车站举办各种科学实验和表演,接待约200至240位当地学童、家长及祖父母在车站玩科学活动後,上火车继续玩到下一站,然後再在下一站玩不一样的科学活动。

今年澎湖的小朋友也在乘车前,就在接驳的台华轮上玩科学,并於下火车後接续进行户外教学叁访行程,兰屿、小琉球的小朋友也搭船来叁与,金门的小朋友则是搭机来台湾,陆海空接轨叁与科普环岛列车。

本次活动主办人、成功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李旺龙教授表示,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是政府、企业及学界的责任。

今年得力於企业机构(美光、默克、SONY、AIT)及学界的协助,不但让全国的学生、老师与家长都能透过陆海空接轨叁与台湾科普环岛列车活动,更在东部增加5站,以及让车上人员在玉里站下车,提供到校科学活动服务。

希??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吸引年轻朋友对科学产生更大的兴趣,即使长大後不见得从事科学相关工作,也能更关心科学与工程相关的议题,并以具有逻辑的科学思维思考事情,促使台湾能成为一个可以理性思辨的社会。

科技部科技大观园Facebook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scitechvista)更全程对四节车厢的活动进行直播。

關鍵字: 科普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科技部徵选14家科研新创 叁展2022 US BIO突破新里程碑
德国新创赛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举行 北医大学生闯决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NSJWO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