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十大科技趋势 智能城市、穿戴设备上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23】

2014将至,各大市场研究单位也纷纷针对2014年的科技产业趋势提出预测。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也针对了2014年的科技产业发表10大趋势观察。根据Juniper的预测,人类生存的城市将更加智能化、人们花费的货币将更加数字化,甚至人们在家里就可以打印更多的产品。以下就是Juniper预测的2014年科技产业10大发展趋势。

由于传感器和云端技术的应用将交通、计量、医疗、照明和环境数据连接在一起,并且可以与行动链接,因而城市将越来越智能化。
由于传感器和云端技术的应用将交通、计量、医疗、照明和环境数据连接在一起,并且可以与行动链接,因而城市将越来越智能化。

1.城市更加智能化

由于传感器和云端技术的应用将交通、计量、医疗、照明和环境数据连接在一起,并且可以与行动链接,因而城市将越来越智能化。

2.行动货币业务将继续发展

行动货币能够让已开发国家的银行和金融系统透过行动装置来发挥作用,估计明年的已开发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行动货币业务都将有大幅成长。与此同时,随着行动业务在非洲和亚洲等地区的蓬勃发展,因此,这些地区的相关数据(包括更好的作物管理、产出和产品追踪等数据在内)也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3.可穿戴设备将充分发展

Google已经推出了Google Glasses,三星也推出了智能手表,苹果的iWatch和其他许多可穿戴智能产品也将大举出笼。Juniper认为,2014年将是可穿戴设备爆发的一年,不过由于录像功能的普遍存在,导致用户隐私也将面临问题。

4.iPad和其他平板计算机将进入教育领域

平板计算机的运算功能已经在教育领域越来越受到关注,而且成本也不算昂贵,预计将很快地取代教育领域内的PC计算机,甚至是笔记本电脑。

5.行动医疗设备将进一步发展

2014年,诸如运动腕带之类的健康设备将开始导入用户的健康照护,并将开始冲击医疗保健产业。这些设备能够监看用户的运动情况、情绪,甚至还能检测出用户是否患有心脏病。

6.LTE用户倍增 4G将全面铺开

2014年LTE将向普及迈出一大步,预计2014年全球用户数量将增加一倍。同时,更快速的网络也逐步铺设,例如T-Mobile和美国其他行动运营商都已经把LTE网络覆盖到美国的大部分地区。

7.智能设备将更了解用户状况

更适于配戴、更多信息的智能装置将出现。这些设备将能智能地分析用户所处位置、用户行为等,并为用户提供相关协助。例如Google Now,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8.Ouya等微型游戏机将冲击家庭游戏机市场

PlayStation 4和Xbox One是目前最热门的游戏机。不过,成本只有Xbox两成的Ouya,以及诸如GameStick之类的低价产品,将为低端游戏机市场带来巨大威胁,至于计算机游戏系统,则将为高阶游戏市场带来新挑战。

9.个人云将产生爆炸式成长

由于大众云服务会引发一些与隐私相关的安全担忧,因此这些用户纷纷转向私人云相关的解决方案和网络储存服务,特别是供家庭使用的个人云服务。

10. 3D打印机销量将增加

Juniper认为,3D打印机在今年就已经非常热门,在未来一年中,其销量更会大幅成长,惠普、三星和微软都将加入这一阵营。

關鍵字: 穿戴式设备 
相关新闻
儒卓力提供Panasonic蓝牙5低功耗模组 适用於穿戴式设备
智慧足部装置平台 获国际大奖 打造医疗复健新模式
大联大世平集团低功耗蓝牙方案适用于穿戴式设备与微信平台互联
超越穿戴式装置 苹果拟创健康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AQLBJI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