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筑波首推TeraSense太赫兹工业应用成像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897】

筑波科技於日前举办的太赫兹(Terahertz;THz)工业应用研讨会,邀请了TeraSense技术专家Ivan Andreev博士,远从俄罗斯来台分享太赫兹影像(Terahertz Image)测试应用的议题,获得在场贵宾们的热烈交流与讨论。

TeraSense技术专家Ivan Andreev博士(左)与筑波科技工程部汤凯元??总经理(右)
TeraSense技术专家Ivan Andreev博士(左)与筑波科技工程部汤凯元??总经理(右)

Terasense於2008年成立,总部位於美国,研发办公室设在俄罗斯,目前共有40名员工。TeraSense公司的产品与其他太赫兹设备公司定位在科学研究不同,更多是专注在工业应用上,所以设计出来的产品很容易部署及使用在生产线,价格上比起其他以研究为主的高端太赫兹设备更相对经济实惠,目前TeraSense可提供种类繁多的太赫兹元件、相机、光源,反射镜等产品。

Ivan Andreev博士大方分享Terasense的太赫兹成像系统最主要的三项应用。

第一点是用於成像系统应用:使用自有太赫兹讯号源并搭配相机,可用来分析太赫兹光束轮廓,或是用穿透或反射架构量测物体在太赫兹频段的影像。

第二点是工业应用:对於许多乾燥的介电材料,如木材,塑料或纤维等…,可使用太赫兹成像技术检测这些材料内部的缺陷形状,以及缺陷的位置。另外藉由太赫兹讯号容易被水吸收的特性,可以用非接触方式测试材料乾燥程度及含水量,例如用在木材工业、纸业、塑料等,甚至利用穿透物质特性,得知这些材料内部纤维分布状况,其他的例子如门板,可用同样技术找出缺陷。

第三点是安检应用:用来扫描隐藏的物品,例如枪支,爆裂物等。

筑波科技工程部??总经理汤凯元补充,透过筑波科技与TeraSense的紧密合作,可深入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以便拓展太赫兹影像测试方案。TeraSense专注太赫兹开发,并在市场上提供相当多的太赫兹解决方案。

相对同样是使用非破坏测试的技术:X光,基本上X光和太赫兹是完全不同的技术,太赫兹对人体的相当安全,甚至不需防护措施。有些材料实际应用上无法用X光扫描获得资讯,像是木材,因为X光会完全穿透,以往客户认为不可能的检测情况,现在起都可以用新而不贵的太赫兹设备重新尝试。

近年来,筑波科技与国际知名太赫兹技术与设备大厂密切合作,包括VDI、TeraView、TeraSense、i2S等,并成立目前台湾在太赫兹领域最完整的研发团队。

另外,筑波科技积极投入「亚洲太赫兹产业发展协会」(ATIDA)的推广活动,并协助举办多项技术论坛活动,以期进一步整合产官学界力量。目前位在新竹生医园区的筑波医电大楼的太赫兹实验室目前主要负责生医检测、材料测试,生物科技人工智慧实验室则是开发心律不整相关医学辅助以及医学成像技术。

透过筑波科技原本在无线通讯领域的专长,期许不久的将来将THz技术运用在工业、半导体材料、智慧医疗等各种应用上。

關鍵字: 成像  筑波 
相关新闻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筑波联手泰瑞达举办化合物半导体应用交流会 探讨最新市场趋势
筑波与泰瑞达携手ETS 打造化合物半导体IC动态测试整合方案
工研院、筑波携手德山 串起半导体碳化矽产业链
筑波科技携手APREL增进测试平台前瞻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ZNPFW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