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群创启动新模式打造版图 2017整机元年向外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706】

南科园区一年来历经二次地震、二次停电,国际面板势力版图快速位移,就任群创董座周年的王志超说,2016 是群创上冲下洗最剧烈的一年,有赖於过去七年体质改善,基础建设扎实,才能在去年Q2景气谷底,抓紧机会翻转,2017年Q1刷新七年纪录(毛利率、营益率、净利率三高),是全球第一个零负债经营面板厂。

群创董事长王志超指出,新群创模式━「面板稳扎根、系统重切入、整合再出发」正式启动,透过庞大出海囗,群创推动「made by Innolux」整机出货,预计2019年营收倍增,效益扩大。
群创董事长王志超指出,新群创模式━「面板稳扎根、系统重切入、整合再出发」正式启动,透过庞大出海囗,群创推动「made by Innolux」整机出货,预计2019年营收倍增,效益扩大。

推动整机出货

王志超说,摒除受面板景气影响,群创要转型为具系统整合能力的面板厂,新群创模式━「面板稳扎根、系统重切入、整合再出发」正式启动。透过庞大出海囗,群创推动「made by Innolux」整机出货,预计2019年营收倍增,效益扩大。

接任总经理暨营运长三个月的萧志弘指出,群创今年要「向前走━做到整机;向上走━技术振兴;向外走━以全世界出海囗为重心」。萧志弘说,当面板产业不单只追求产能竞赛时,需要的是复合式竞争力。群创不只要专注前瞻面板技术研发,更要扩大终端的出海囗,透过群创独特的智能制造平台,简化并垂直整合复杂的零到一生态链,以提升品牌客户黏着度,同时降低液晶景气循环波动带给纯面板厂的负面影响。

萧志弘强调,群创将运用完整各世代面板产能,垂直整合上游面板到下游通路,随着鸿海集团全球开疆辟土,群创发挥空间愈来愈大。

面板次世代显示器技术着墨深

群创光电执行??总,亦是技术开发中心负责人丁景隆指出,群创在各种面板次世代显示器技术均着墨很深。丁景隆执??指出,以 MicroLED 为例,它用到许多 LCD 及 LED产业的Infra-structure (基础架构),因此只要有好的技术,原本LCD的产线大多可以留用,只需相对小额度的资本支出即可。台日面板厂在 LCD 拥有三十多年建立的资源,若能在开发技术时适切运用现有LCD供应链的力量,就会是我们的独占优势,超越 OLED,且控制在消费者可负担的价格 (affordable premium price)。

董事长暨执行长王志超说,2017 整机元年,期??群创在营收、毛利率及获利率上步步高升,明年能交出更漂亮成绩单。

關鍵字: 系統整合  面板厂  群创 
相关新闻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睿生光电以打造全球数位X光系统之眼为目标
群创携手子公司CarUX跨界扩大打造新移动生态系
睿生推动「可携式」精准感测 让智慧医疗无所不在
经济部与工研院携手产业 跨域打造智慧显示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B8YM0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