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WS发布2022年及五大技术趋势预测 AI开发软体居首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62】

AWS技术长Werner Vogels,日前针对2022年及未来五大技术趋势,提出了预测与看法。其中AI软体开发和云端无处不在,被列于第一及第二项观察。

以下便是其预测的内容:

预测一:AI支援的软体开发隆重登场

2022年,ML将开始在增强软体开发人员的工作流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他们写出更安全、更可靠的程式码。

虽然程式设计语言、软体开发套件(SDK)和其它增进效率的工具都有了些微改进,但这些都是微小的演变,目前还没看到有如其他技术那么突破性地发展。在过去几年里,像Amazon DevOps Guru、Amazon CodeGuru、GitHub Copilot和GPT-3等工具是导向未来发展的第一步,其中ML可用于开发程式码和软体营运工作流程,帮助开发人员提高效率。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相信该领域的能力将呈现爆炸性成长。

ML将让开发人员从程式码查核和错误修正等繁琐、无差别的工作中解脱,使他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创造。这些ML技术也将帮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编写复杂的系统,并以多种方式为新型类别的开发人员打开大门。

预测二:云端无远弗届,无限拓展

云端将透过专门装置和专用解决方案扩展到各个场域。 2022年,这些解决方案发挥云端的所有能力,改造仓储、餐厅、零售店面、农场等。

在2022年将看到的转变是云端在网路边缘变得高度专门化。为了在工厂与仓储、餐厅与零售店面或偏远地区充分展现云端的优势,必须在边缘打造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

Amazon Monitron和Amazon Panorama这样的专用装置与云端的Amazon Scout相似,它们将把云端的功能带到网路边缘以完成特定的工作。它们带来云端所具备的高度安全、先进功能和交付速度,并且可以放置在几乎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这些装置不是独自落在某个角落的盒子,而是云端的真正延伸,可以连接云端所有的核心功能。

2022年及未来几年云端加速超越传统的集中式基础设施模式,进入令人意想不到且需专门建构技术的环境中。云端将于各位的车辆、茶壶和电视中出现,云端将于行驶在道路上的卡车、运输货物的船舶与飞机等一切事物中出现。云端将遍布全球各地,与地球上什至太空中几乎所有的数位装置或系统相连。

预测三:智慧空间兴起,尤以养老服务领域为重

2022年,居所和建筑将成为更好的助手与更贴心的伙伴,真切地帮助满足最人性化的需求。年长人士将会是在未来几年里的最大受益者。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将看到智慧空间在许多场景中涌现,而养老服务领域将首当其冲。这可能是一些简单的任务,像是从调暗灯光、锁门、关掉忘记关闭的烤箱,到更贴近老年人生活、更具主动性的事情,例如在正常生活模式出现偏差时提出问题,并在必要时实行常识性的解决方案。这将使人们得到更好的照顾,在人口老化的情况下,这代表着我们将创造一个新的家庭类别,使人们能够真正地安居家中。

预测四:永续发展将拥有专属架构

2022年,开发人员将开始对他们搭建的系统和应用做出具有永续发展意识的决策。他们将寻找新的云端架构方法,以同时满足和优化保护地球和终端使用者的需求。

作为开发人员,我们受到的训练是针对安全、效能、可靠性和成本等因素优化架构。永续发展在2022年将成为一个新的考虑因素。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开始看到,开发人员积极地建构具有永续发展性的架构。他们不仅是针对正在解决的问题,也会将地球的永续发展纳入考量。

开发人员将会积极地减少其应用程式的碳足迹。这将在各个领域中进行,例如他们将选择应用程式的执行位置以利用电网中的绿色能源,或考虑处理一个任务所需的时间,甚至指定使用专门的晶片组合。当以网路规模执行时,即使是很少量的节省也可以扩散成巨大的影响。

预测五:新一波网路连接成为新类别的应用

低轨道(LEO)卫星将为地球的各个角落带来可负担的宽频网路。这将改变数十亿人的生活:教师、学生、小型企业,几乎所有人都可以上网。

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两万多颗卫星将在地球上方的低轨道上呈扇形散开。其中将有大约1,500颗来自亚马逊的Project Kuiper专案,该专案是一个卫星网路,目标是向全世界没有服务及服务不足的社群提供快速、可负担的宽频网路(第一批卫星计画于2022年秋季进入轨道)。随着开始覆盖这种地球规模(planet-scale)的宽频,将有一类全新的应用从中受益。

關鍵字: 网络资安  物联网  AWS 
相关新闻
趋势科技Trend Vision One资安平台 获Gartner报告肯定防护能力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JI8EQ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