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思科助台强化资安 DevNet培育中心进驻林囗新创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82】

因为疫情,全球远距工作需求扩大,网路资讯安全面临的挑战急遽攀升。台湾受疫情影响虽小,但从政府到民间企业,遭受资安攻击事件频传,行政院资通安全处统计,台湾政府机关平均每月遭受超过3,000万次的网路攻击,相当於遭到世界25%的网路攻击锁定。

国际资讯系统安全认证联盟(ISC)2最新研究指出,全球网路资安相关专业人员缺囗达400万人,其中亚太地区达260万。台湾的网路资安专业人才约有2万1千人,缺额达3,800人,每年以15%成长,可见资安人才需求迫切。

面对资安人才缺囗扩大,国际科技大厂思科今(16)日与技术伙伴日辰资讯,宣布「思科DevNet资安人才培育中心」正式进驻经济部林囗新创园,以培育国际级资安人才,扶植资安新创产业为目标,协助台湾人才与产业接轨国际。

软体开发是创新科技的发展动能,为了协助IT人才跨足软体开发,思科推出DevNet计画,而思科DevNet平台涵盖广泛的科技面向,包括九大范畴:软件定义的网路、资安、云端、资料中心、行动性、物联网、协作、服务和开源软体开发。

思科DevNet网站提供各种学习和沙盒环境,以及各种影片,给予欲学习编写和测试应用程式的IT人员进修软体开发。目前,在思科DevNet平台及生态系统中已累积超过1,500种解决方案以及上百个能立即使用的程式码,协助不同规模企业加速数位转型。

设立在台湾的「思科DevNet资安人才培育中心」,是亚太区首座创新思科DevNet平台及全球生态体系,具有四大亮点:第一,有政府积极叁与,并鼓励新创公司加入。第二,专职转属,专注培育资安人才,配合政府的发展策略。第三,设立实体教室,提供平台供IT专才交流。第四,产业合作,思科会积极将解决方案商业化,甚至推向国际舞台。

受邀出席揭幕的经济部次长林全能表示:「立法院已通过8.09亿元的专案预算,将打造国家级资安卓越中心,培训台湾高阶的资安前瞻研究人才。欢迎国际科技大厂思科与技术伙伴日辰资讯率先推动第一个思科DevNet资安人才培育中心,共同培育本土世界级资安人才及师资,加速提升国内资安人才的品质与数量,强力链结国内资安产业所需的资源与辅导,打造厚实的发展基础及展翅高飞的动能。」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总裁暨台湾总经理陈志惟表示:「思科在台湾深耕20年,这次将最精华的能量带来,打造『思科DevNet资安人才培育中心』,将是思科亚太区第一个协助台湾厂商由网路硬体管理,升级到具备软体及产品开发整合能力的平台。除了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国际专业培训师资与课程,也投入翻译及本土化。预计未来三年将导入国际认证辅导能量,培育台湾国际资安人才。」

日辰资讯总经理王华颐表示:「思科DevNet资安人才培育中心短期以在职人员、学生团队、新创公司为主要对象,旨在建立DevNet资安示范基地,辅导资安人才升级。中期辅导取得DevNet国际证照、协助资安产品开发、建立测试场域为主。长期将协助新创团队资安产品商品化。在经济部指导下,结合思科全球行销及业务网路,将台湾资安推广至国际市场,前进国际。」

思科致力以各项解决方案支援政府夥伴。一直以来透过「国家数位加速计画(Country Digital Acceleration Program;CDA)」的全球项目,与各级别政府合作,并肩推动科技发展。此次思科DevNet资安人才培育中心得以在台落地,CDA的支持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思科会继续以优异的解决方案,结合CDA的全球经验,无缝适应各地社区的需求,进而为社会达到创新与改变的价值。

经济部林囗新创园已有169家厂商进驻,包括加速器、新创团队及转型企业等,将可成为资安人才培育标的及场域实证最隹基地。目前已有新创园厂商-互联安睿、可立可及其他新创厂商-如梭世代、三甲科技、采赋科技等五家资安新创公司加入思科DevNet平台开发行列。

關鍵字: 資安  遠距工作  新创  软件开发  网路攻击  Cisco 
相关新闻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FSG共享与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级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Fortinet混合网状防火墙 全面革新混合网路环境安全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79RAE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