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认股价被严重低估  雅虎拒绝微软并购提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2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729】

Yahoo11日以出价太低为由,正式回绝Microsoft所提出416亿美元(约1.3兆新台币)的并购案。根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报导,Yahoo正在寻求与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在线(AOL)重新开启谈判,商讨双方合并事宜,泰晤士报并且指出,Yahoo还在考虑是否可以与Google和迪斯尼进行合并。

泰晤士报表示,Yahoo与AOL先前曾就合并事宜进行过接触,不过双方无法就交易价格达成协议,最终以失败告终。报导中同时指出,Yahoo在过去一周积极和投资银行高盛、雷曼兄弟的顾问团协商,寻求与传媒或科技集团结盟的机会,以抵抗Microsoft所提出的并购案。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意见指出,Microsoft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向Yahoo提出收购要约,Yahoo所发表的公告表示,经过8日董事会开会评估,董事会认为每股31美元的出价明显低估Yahoo的价值。市场分析认为,只要每股收购价格不到40美元,Yahoo就不大可能考虑收购事宜。如果Yahoo股票以每股40美元计,收购Yahoo所需现金和股票总计便约合511亿美元。

Microsoft在2月1日以一半现金、一半股票形式,向Yahoo提出总价446亿美元(约合每股31美元)的收购要约,比Yahoo股票1月31日收盘价溢价62%。由于Microsoft股价下跌,这一收购总额现为416亿美元。

Yahoo执行长杨致远在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Microsoft所提出的收购条件,严重低估Yahoo的品牌价值、约5亿的用户及它在在线广告平台上的投资,这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在内的海外投资未来成长的潜力。杨致远认为:「这项并购提案不符合Yahoo及我们股东的最佳利益。我们相信Microsoft的出价大大低估Yahoo的价值。」

路透社报导认为,Yahoo此举是迫使Microsoft提高标价或采取敌意方式以达成这项交易。

Microsoft则在响应中表示出价中肯,但没有说明是否会提高价码。Microsoft在声明中表示,Yahoo并未接受合并我们公司的充分且公平提案,令人遗憾。Microsoft并认为,该公司的提案对Yahoo股东代表「极高价值」,将对潜在客户提供「令人振奋」的解决方案,两家公司结合,也会让Yahoo在在线服务市场更具竞争力。Microsoft进一步指出,Yahoo的响应并未改变其对提案策略与财务利益的信心,Microsoft有权进行一切必要措施,确保Yahoo股东有机会体验其提案的内在价值。

路透社援引华尔街分析师的意见表示,Microsoft也许会提高标价,从原来的每股31美元,提高到至少35美元,但是可能被说服出价至40美元。

不过已经有持不同意见的Yahoo股东正在集结欲接受Microsoft的收购提议,Eric Jackson是由100个目前和以前Yahoo员工所组成的团体负责人,其共拥有Yahoo股票210万股,打算单独地与Microsoft或任何其他的竞标者进行洽谈,尽管这样的股票比例占Yahoo已发行大约14亿股中仅占据极小部分。

Yahoo股价两年前在40美元以上,近期该公司股价节节下滑。Yahoo股价在Microsoft宣布收购建议的前一天,创下该公司52周来新低,1月31日Yahoo股价跌至18.58美元。后来因为受到Microsoft收购提议消息的刺激,Yahoo股价大涨,2月1日来到29.20美元。

關鍵字: Microsoft  Yahoo  AOL  Google  楊致遠  链接库与软件组件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网际建构与管理  电子交易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十大云端应用开发趋势与预测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LWHAU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