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美光募款捐800万 助力受疫情冲击的弱势家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08】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该公司因应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号召全台8000名员工共同响应的公益捐款行动,几周内迅速达成千人响应总额新台币800万元的募款目标。善款将捐予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针对新冠病毒疫情设立的「安家、安学、安心」专案,盼能协助弱势家庭在面对疫情冲击下仍能保有经济安全、持续学习并安心生活。

美光将携手家扶基金会对抗疫情,於4月初定下新台币150万元的捐款目标。除在短短几周内就迅速达标,现在更已募得原目标金额的5倍,美光及同仁将协力捐出新台币800万元。

美光科技企业??总裁暨台湾董事长徐国晋表示:「美光关心员工、合作夥伴,以及业务所在地的健康福祉,长期以来我们积极响应公益、回??社区,去年一整年台湾美光同仁的志工服务时数累计超过2万5000小时。感谢超过千名同仁第一时间响应捐款,也很荣幸这次与家扶基金会合作,提供受疫情波及的台湾家庭援助。希??藉由同仁们的爱心捐款,协助更多弱势家庭度过难关。」

家扶基金会的「安家、安学、安心」专案因应疫情影响而生,目的在於避免弱势家庭无力应对疫情冲击造成的无薪假、失业、无收入等困境,而影响了家庭生计、防疫安全和孩子就学。主要服务项目包含急难救助(安家)、补充数位学习资源稳定就学(安学)以及确实做到防疫防护与健全的心理建设(安心),对象包括全国各地家扶中心服务之家庭及儿少。

第一阶段至目前已关心受到波及的500多户家庭,发给生活补助与急难救助,并计画添购平板电脑及安排线上防疫健康讲座,保障弱势孩子受教权并提高防疫知识与心灵支持。

家扶基金会执行长何素秋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全球进入紧急状态,对於经济和社会资本薄弱的弱势家庭而言,抵御风险冲击的能力相当有限。家扶感谢台湾美光全体同仁以及美光基金会的付出,每一份爱心对受助家庭而言都如同雪中送炭一般宝贵,因为美光的帮助,将有更多儿少能够安心生活和就学。」

面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全球记忆体领导者美光於日前表示将??注3,500万美元,与全球站在抗疫同一阵线。除向员工发放一次性的补助款、在全球各地提供医疗物资和资金援助外,美光也计画藉由美光基金会的2:1配捐计画抛砖引玉,透过「员工捐5元,美光就捐10元」的方式,鼓励行有馀力的同仁发挥爱心,帮助生活受疫情波及者。

美光基金会长期以来均采取1:1的配捐计划,鼓励同仁叁与回??社区的行动。因应此次疫情,美光特别宣布提高配捐比例至2:1,并扩大2020全年的配捐额度,从过往的每位成员每年限额2,000美元提升到10,000美元,公司的配捐捐款总额上限也配合提升至500万美元,盼能扩大美光同仁对社区的贡献和影响力。

關鍵字: 美光 
相关新闻
美光正式量产HBM3E 功耗较前代降低约 30%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记忆体
美光推出128GB DDR5 RDIMM记忆体 为生成式AI应用提供更隹解
美光发布首款8层堆叠24GB HBM3 实现1.2TB/s频宽
美光发布 2023 年永续发展报告 与产业夥伴协作推动永续措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J131I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