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群创教育基金会拍摄「浮尘之岛」纪录台湾空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81】

群创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段行建,为了台湾让空污议题更有效地被传播、被重视,提出「以影像擦亮天空」的想法,由专业导演团队,耗时一年拍摄「浮尘之岛 Particulate Matters」48分钟纪录片。

该纪录片纪录了被800多根烟囱包围的高雄大林蒲居民,面临迁村问题、不抽菸不做菜没有家族史却罹患肺腺癌的年轻女性,并邀请前环保署??署长詹顺贵、庄秉洁教授、吴义林教授、叶光苟医师等专家,为台湾空污问题把脉。

「为什麽台湾人对空污的忍受力这麽高?」科学家个性的群创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段行建一句话,号召200家面板供应链与南科管理局,「以企业影响企业」,宣示固定污染源三年自主减量。

此外,群创挑战更高目标,二○二○年挥发性有机物处理效率,要全面达 BACT(最隹可行控制技术)92%以上,勇敢挑战空污排放技术。三年降低30%。

段行建博士表示,有人以为发展经济与牺牲环境是不可逆的,但美国1970年通过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至今,不仅减低六种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达73%,包含粒状物、 二氧化硫、 臭氧 、二氧化氮、 铅以及一氧化氮,车辆使用相同单位能源下,行驶了更远的里程数,国民生产总值(GDP)更成长253%。他说,他山之石可以攻错,美国经验告诉我们,乾净空气不只让国民得到健康,更提升生产力与国家经济力。

除了48分钟纪录片外,群创也以未来世界手法,拍摄空污虚拟实境VR影片,还有3D模拟台湾夜市烧烤的造成的空污逸散污染源,让对空污无感的民众能够到实体展现场戴上眼镜,身历其境。

群创教育基金会总干事罗美君并发起【2.5 X 25 X 25】影像抗空污行动,和看见.齐柏林基金会、王小棣、林泰州、蔡崇隆等25位导演合作,拍摄25支2.5分钟短片(概念来自PM2.5)。

迈入行动影像时代,罗美君表示,看见台湾影片唤起台湾环保魂,群创的浮尘之岛也希??打开沉睡的台湾民众,一起擦亮台湾蓝天,这是全民之责。群创教育基金会号召全民加入【2.5 X 25 X 25】影像抗空污行动,人手一机,记录关怀我们的环境土地,进行一场影像接力赛。

2019年一月空污行动影展是「科技X艺术X行动装置」的创意表现,群创教育基金会罗美君表示,25位导演拍空污摄影作品在手机平板等行动装置可随时观看,影片将於1/3早上九点同步放映於「勿霾苍穹行动影展Haze Free Formosa」活动网页、群创光电Youtube网页。

關鍵字: 群创 
相关新闻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睿生光电以打造全球数位X光系统之眼为目标
群创携手子公司CarUX跨界扩大打造新移动生态系
睿生推动「可携式」精准感测 让智慧医疗无所不在
经济部与工研院携手产业 跨域打造智慧显示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YGM2I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