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助开发睡眠障碍线上平台 获国家新创奖肯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57】

联发科技与台大医院睡眠中心、台大电资学院三方携手合作,开发创新医电研发计画「睡眠呼吸中止症远距管理平台」,近日荣获「国家新创奖-临床新创奖」。

该计画针对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需要,以生医感测与智慧联网技术,开创全方位照护的线上平台。台大医院预计在星月计画合作的基层院所先行试用,未来搭配智慧腕表,让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诊断与治疗不再受限於医学中心的资源,更方便现代人生活。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常见的睡眠障碍之一,目前全台只有24家台湾睡眠医学学会认证通过之睡眠机构,睡眠问题患者受检要等半年以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远距管理平台」结合产业、医疗机构、以及学术界的研发成果,运用内建的联发科技生物感测晶片MT6671及生医演算法的技术,让民众使用智慧腕表即可进行居家检测,判读睡眠呼吸中止次数、睡眠分期、并整合心率、心律变异、身体活动资讯,让居家检测及追踪成为可能。

联发科技执行??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表示:「联发科技一路走在创新的前端,深入了解使用者需求和产业的改变,为的是让普罗大众都能够受惠於科技创新所带来的机会,共创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本次与台大医院睡眠中心及台大电资学院合作成果受到肯定,具体说明了联发科技打造多样创新生活解决方案,用创新科技实现更好的生活」。

联发科近年持续投入在先进研发及新领域,2019年研发投资金额达新台币630亿元,今年投入金额更可??突破新台币700亿元。公司技术及创新力陆续获得全球权威的专业认可,日前获全球半导体联盟(GSA)颁发「亚太杰出半导体企业奖」,这是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

联发科技提供高度整合与创新性的晶片设计方案,每年驱动近20亿个终端装置设备内含的晶片,提升及丰富大众的生活。而适用於光学式生物感测技术,可做心率、血压趋势、血氧饱和度、心电图、睡眠品质、睡眠呼吸中止、压力、心律不整等判断;帮助使用者做健康管理,也能帮助医师对疾病的诊断,将医院远距病人照护做结合,进而增进民众的生活品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BPCAY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