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IC设计业者 有信心战胜Q4不景气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2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882】

在全球半导体业界都已对第四季(Q4)景气感到悲观的此时,台湾多家IC设计业者却有机会挑战单月业绩新高,在不景气中创造佳绩。

2002年全球期盼的返校需求令业者大失所望,而一向被寄予厚望的圣诞节买气,业者也已不再乐观期待,在一片景气低迷中,台湾IC设计业者仍全力看准传统旺季需求余温,并凭借产品市占率持续成长的优势,包括联发科、瑞昱、伟诠及创惟等业者等多家业者,业绩不减反增,甚至将再创单月新高纪录。

联发科8月营收较7月成长逾20%,且在近来下游光储存客户不断增加订单挹注、以及其数字消费性产品DVD播放器单芯片全球市占率大好的强况下,使得联发科在第四季再创单月业绩新高的机会大增。

瑞昱也表示,该公司在多项产品线的全球市占率持续成长下,初估下半年业绩表现可创佳绩,预期9月营收可冲破8月的7.63亿元,逼近历史纪录8.94亿元﹔瑞昱并预期全球市场10月仍将会有残留的旺季力道,除数字影像产品外,其它包括通讯网络及计算机外设等主力产品线,业绩还有机会向上挑战新高。

伟诠受惠于计算机外设产品线9月订单量陆续回温,加上微控制器产品线因XBOX游戏杆IC出货量持续成长,预期将对营收产生不小的贡献度。伟诠初估,在2大主力产品线9月订单量仍较8月持续成长下,营收应可轻松跃过8月1.16亿元水平,再创2002年单月业绩新高纪录。

至于创惟8月营收虽较7月1.1亿元历史新高出现小幅下滑,但由于9月USB 2.0芯片产品线出货转顺,加上未来3个月还有2颗USB 2.0新芯片将开始量产交货,配合USB 1.1芯片出货仍维持高档水平,预期创惟再创单月营收新高的机会浓厚。

为弥补景气面所带来的业绩落差,IC设计业者近来纷藉由拓展全球市占率,展现其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不仅凸显IC设计业者所提出的芯片解决方案,已广被市场接受,业者在不景气时仍能拥有优势的竞争力,更意谓着当景气开始回升时,IC设计公司将展现惊人的爆发力。

關鍵字: 联发科  瑞昱  伟诠  创惟  其他電子邏輯元件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联发科第六届智在家乡21强出炉 净零与能源议题受关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CIWV8Y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