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安立知与联发科首创实现FR1+FR2双频连接 超过7Gbps的下行传输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77】

双频连接(Dual Connectivity;DC)技术与5G独立 (Standalone;SA)模式的256QAM调变,搭配联发科技(MediaTek)最新的M80 5G数据晶片,成功实现了超过7Gbps 的下行链路(Downlink;DL)传输速率。这项业界首创的成就展现了安立知致力於为新兴5G服务的开发与推广,并经由与联发科技的合作,共同验证先进的5G技术功能。

安立知(Anritsu)宣无线通讯综合测试仪MT8000A持续引导全球 5G 行动装置实现更早发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时程。
安立知(Anritsu)宣无线通讯综合测试仪MT8000A持续引导全球 5G 行动装置实现更早发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时程。

联发科技和安立知持续致力於开发与测试FR1和FR2的技术与功能。随着基於FR1+FR2 DC及256QAM的资料传输速率不断提高,使得这一技术组合成为其持续合作关系中的最新成就之一。

FR1+FR2 DC结合了FR1和FR2技术,将具有不同频率范围的小型基地台进行分组後传输数据,进而提高每个用户的资料传输速率;256QAM调变技术采用先进的射频(RF)及讯号处理技术,藉由在单个符号中传送8位元数据,以支援更快的通讯速度。

提高资料的传输速率一直是促成多种行动服务的关键因素,FR1 + FR2 DC技术与256QAM的结合实现了支援超过7Gbps的DL传输速度,象徵着未来5G服务成长之重要里程碑。安立知与联发科技的合作,未来将继续在领先的 5G 通讯技术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系统暨合作夥伴关系总经理潘志新(JS Pan)表示:「安立知强大的测试平台,有助於证明联发科技M80 5G数据晶片的技术领先能力。我们与安立知持续的合作夥伴关系,将引导全球5G行动装置实现更早发展以及更快的上市时程。」

为了取得这项联合测试的结果,安立知测试与测量总裁Takeshi Shima表示:「藉由提供我们先进的测试解决方案,安立知很荣幸能够协助联发科技开发其市场领先的5G产品。我们期??延续与联发科技的未来合作夥伴关系,共同为先进的5G发展开路,透过新的无线技术,致力於打造快乐且丰富多采的全球文化。」

MT8000A无线通讯综合测试仪是一款支援RF和协议测试、功能和应用操作测试、波束特性等测试的多功能平台。除了支援开发5G晶片组及终端所需的非独立(NSA)及独立(SA)模式基地台模拟功能外,其亦涵盖FR1频段,包括600MHz、2.5GHz、3.5GHz、4.5GHz和6GHz非授权频段,以及FR2的24GHz、28GHz、39GHz和43GHz毫米波(mmWave) 频段,以支援5G服务使用的所有主要频段。

同时该仪器更支援高速通讯所需的功能,例如FR1频率范围的4x4 MIMO、FR2的8CC与256QAM,以及支援最新3GPP Release 16的特性。还提供一个通用且高效的测试环境,可以使用简单的用户介面及软体轻松配置环境,以测试设备性能。

關鍵字: 5G  调制解调器  測試儀  安立知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OUZ0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