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与联合国WFP共同开发物流资讯管理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01】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画署(以下简称联合国WFP)与日本电气株式会社(以下简称NEC),作为参与「世界规模流行性疾病对策之支援物资物流网(Global Pandemic Supply Chain Network,简称PSC Network)」之成员,共同开发出「物流资讯管理平台」,此管理平台属于PSC Network活动之一环,能在发生世界规模流行性疾病时,将医疗与救援物资的运输情况予以可视化。日本政府也赞助PSC Network 100万美金用于开发这项全新的管理平台。

(左)联合国WFP执行署长Ertharin Cousin与(右)NEC代表取缔役会长远藤信博合影
(左)联合国WFP执行署长Ertharin Cousin与(右)NEC代表取缔役会长远藤信博合影

PSC Network的成立契机,是记取2014年西非伊波拉病毒出血热大流行的教训,体认到各个组织需要联合应对的重要性,因而在2015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会议)决定成立。创设成员包括联合国WFP、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以及美国的汉瑞祥公司(Henry Schein, Inc.)、BD公司(Becton, Dickinson & Co.)、UPS慈善基金(UPS Foundation )等民间企业。

为应对西非伊波拉病毒出血热的情况,在提供物资方面的物流网与仓库容纳量不足、有关物资需求与供给的资讯不足、封闭国境后前往疫区的交通限制、因官方与民间彼此未能充分互动而造成支援上的重复与低效率,这些都是实际面临的问题。

作为PSC Network的成员,联合国WFP、WHO、联合国儿童基金(UNICEF)、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CHA)、世界银行、世界经济论坛、美国国际开发署、明尼苏达大学、GS1(译注:Global Standard One ,为非营利国际组织,推动国际通用的商品条码标准)、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汉瑞祥公司、娇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UPS慈善基金、BD公司以及NEC,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并将世界规模流行性疾病对策予以强化,成员们携手进行史无前例的跨国合作。

物资的供应链,可以说是紧急支援活动的骨干。若在事前没有充分准备,不仅会大幅延误支援活动的进度,导致人们因此丧生,也会让珍贵的支援资源变成浪费。联合国WFP与NEC为PSC Network所开发的物流资讯管理平台,能够将物资与物流的相关资讯管理一元化,更能针对供应链产生问题进行分析。透过本平台,在适当时机能够有效供给物资来协助,为持续改善而努力。

联合国WFP执行署长Ertharin Cousin指出:「为了在2030年前达成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简称SDGs),解决世界规模的问题,必须要有各式各样的机构贡献专业知识,来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我为PSC Network的活动感到自豪,官方与民间组织的携手合作是相当卓越的尝试,这项资讯平台的开发,可说就是最好的例子。」

物流资讯整合管理与可视化

NEC是亚洲企业首度加入PSC Network的成员,也是其中唯一的资讯通讯企业。联合国WFP目前拥有的供应链网路,能够在危机发生时将支援送至灾民难民等脆弱族群。 NEC与联合国WFP携手合作,开发的物流资讯管理平台,将发生流行性疾病的疫区国家物资运输情况予以可视化,迅速将防护衣、医疗器材等物资运至适当地点,并提供当地人们所需的支援。不仅如此,这项管理平台还拥有以下功能:制作报告、与现有物流系统资讯整合,以及疫区国家的仓库库存管理等。

NEC代表取缔役会长远藤信博表示:「本次与联合国WFP以及其他PSC Network的成员,一同为流行性疾病政策来强化全球供应链,NEC感到十分光荣。我们NEC致力于透过AI技术等创新的资通讯技术,实现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本次的合作与NEC的企业方针完全吻合,相信能为达成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而有所贡献。」

流行病毒肆虐,需强化有效物流供应链

PSC Network成员们认为,针对流行性疾病政策,必须打造出更为有效的供应链,因此日本政府赞助100万美金提供给PSC Network,使联合国WFP与NEC能着手开发本次的物流资讯管理平台。

日本外务省国际协力局紧急与人道支援课课长长德英晶认为:「目前普遍认知到,透过改善物资的供应链,针对流行病就能有更完善的准备与更迅速的应对,进一步强化国际性的保健医疗体系。PSC Network成员们运用日本的IT技术,日本政府深感欢迎,能为此提供支援也倍感荣幸。今后也将持续观察这项崭新管理平台的发展。」

注解

1.世界规模流行性疾病对策之支援物资物流网(Global Pandemic Supply Chain Network,简称PSC Network)

PSC Network是集结产官学界之力的跨国组织,宗旨是透过整备物资供给网、提升物流能力、打造资讯管理平台,确实因应需求来提供医疗与救援物资。致力于打造出能应对医疗卫生领域大规模紧急情况的供应链,为未来世界流行病的抑止与对应而持续努力,也为世界各国及跨国制度之强化有所助益。

2.联合国世界粮食计画署(World Food Programme,简称联合国WFP)

联合国WFP是联合国的食品援助组织,宗旨是终结世界饥荒。不仅提供紧急粮食支援,也致力于让当地民众能改善营养并振兴地区发展。每年提供粮食支援给约80国、共计8000万人以上。另一方面,由于拥有联合国的物流能力,在发生大规模的人道危机情况时,联合国WFP负责引导联合国各组织与NGO支援物资运送的任务。另外,也同时营运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服务(UNHAS)提供航空服务运送旅客与物资,以及联合国人道主义应急仓库(UNHRD)。

關鍵字: 物流资讯管理平台  NEC  联合国  WFP  科学与工程软件  软件开发平台与工具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混合讯号多波束声纳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44YMY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