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网+3D 高整合电视满足未来所有换机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27】

平面电视经过多年发展已失去新鲜感,今年的3D立体电影已经为平面电视带来新的话题。而继3D之后,联网电视(Connected TV)预计将可能成为平面电视下一个爆炸性的议题。据了解,联网电视市场已在今年开打,2009年全球联网电视市场规模仅约1500万台,但到2013年,这个数字将会逼近1亿台,也就是说,短短4年内的市场成长率就可达到546%。

IDT影像与显示部门营销与业务开发总监陆婉民指出,平面电视产业在几乎由LCD主导之后,市场逐渐失去新鲜感,LCD电视也逐步走向削价竞争的恶性循环。幸好今年在两大议题的带动下,平面电视市场又重新热闹了起来。这两大议题,一是3D显示,一是联网电视。

据了解,联网电视由于具备上网、语音与视讯电话,以及看网络影片等功能,能整合网络的庞大商机,因此被视为下一波平面电视发展的重心。DisplaySearch表示,平面电视的发展,从传统液晶电视,到LED背光电视、3D显示,到了未来的联网电视起飞,将更为蓬勃发展。

陆婉民认为,今年由于上半年3D显示的崛起,而下半年又有联网电视议题的发烧,因此许多厂商打算一步到位,在联网电视推出的同时,不仅电视支持高画质4K2K,同时也内建3D功能,如此一来,未来消费者便不必因为需要某功能,而频频更换电视机,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是可以现在买一台高整合电视,便能符合未来将出现的所有功能。

陆婉民也说,电视毕竟属于消费性产品,未来联网电视周边应用所需的高带宽传输接口,短时间内仍将以HDMI为主。而DisplayPort则仍专注于计算机传输用途上,因此在包括联网电视等电视的相关应用上,还得再等等。

關鍵字: 聯網電視 
相关新闻
抢攻新电视市场 亚马逊欲推付费电视服务
后PC时代 英特尔电视市场找立足点
New TV掀热潮 新兴国家成长领先
「云端暨联网电视论坛」成军 推动云端新世代
HDTV机顶盒风云变色 意法要跟ARM跳探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Tommy Chung发言于2010.10.20 06:30:43 PM

我覺得上海世博臺灣館與台北館,以及即將展出的台北花博夢想館與未來館...等的Display/Monitor與互動界面應也設計得不賴...只是造價驚人ㄚ!!

(圖源:中國網站)

Only Chen发言于2010.10.20 06:01:10 PM
TV就功能面上:不論Connected TV OR Smart TV都已十分完備;而影像面而言;超大尺吋各視角裸視3D-HD TV/DISPLAY至少技術面成熟預估要5~10年。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5NMXXO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