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默克着眼永续经营 持续拓展在台绿色版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02】

默克连续两年获得《远见》CSR暨ESG企业社会责任奖外商组首奖肯定,表彰默克在拓展在地版图的同时,运用自身在电子材料科学上的专业,结合永续思维,落实循环经济,不仅推动本土电子科技产业发展,也持续提升友善环境措施,促成经济与环境共好的目标。

默克甫於去年底宣布大举投资台湾,而本次获奖的默克高雄厂(台湾赛孚思科技)为本次投资的主要重点。台湾默克集团董事长李俊隆博士表示:「默克拥有354年的历史,本身就是永续的最隹范例之一。但我们并不以此自满,更进一步立下永续发展三大目标:推进人类进步、创造永续价值、减少生态足迹。在台湾,默克不仅持续在地深耕,支持产业发展,更重视永续经营。新投资计画的工厂设计从开始的环境评估、厂房建置到能源运用,默克都以永续思维出发,期许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将对环境所造成的可能影响降到最低。此外,在现有的默克厂房,我们也持续推行环境友善的措施,更利用专业将废弃物转化为资源,促进循环经济。」

默克於2021年12月宣布将在台建立全球首座半导体材料大型生产与应用研发中心(Mega Site),占地超过15公顷。默克在计画投资的初期即对厂房土地、场地生态与永续环境进行完整评估,并将在建筑规划上大幅采用绿色建材。也配合南部科学工业园营造生态绿色园区的目标,在建设新厂房的同时也最大限度保留或充分运用现有土地上的1,800棵植栽。此外,默克近年也致力於产品在地化生产,至2021年,已实现5项产品的本土化,待新厂落成後,将实现更多产品线在台生产,不仅就近满足客户需求,更大幅减少运输与跨国生产链活动中所产出的间接排放量。

而在现有厂房的部分,默克也持续透过制程优化,例如:使用环境友善之绿色化学产品、提高制程良率以降低废弃物产出、制程用化学品减量、容器与包装回收再利用、产品运输整合与资讯数位化等措施,实现环境友善的绿色作为。此外,默克也善用我们的科学专业点石成金,将制程末端所产生的含稀有矿产之废弃物循环再生,成为半导体材料业界首创??铝合金回收的企业,不仅有助於废弃物减量,更能将原有之废弃物转为资源,达到循环经济之实践。透过以上措施,默克高雄厂从2016年到2021年有效降低14%的废弃物环境影响冲击指数。

默克也重视能源永续,除了定期监测温室气体排放,设置厂务电力监控数据收集系统,每月定期召开水气电耗用量检讨会议,全方面了解厂区能源使用状况。更透过一系列的节电措施,降低范畴二排放,至2021年达成减少24%年平均碳排量的成果。厂区也实行天然气节约措施,调整制程温度降低天然气使用,每年可降低约 26 吨碳排量;更致力於水资源的节约与循环再利用,一年可减少27.5%的总用水量。

员工是企业永续经营的基石,默克除了对员工安全设下高标准,设置多重安全设施以确保该工作区域内作业人员及事故救灾团队人员安全外,也致力於打造一个多元、平等、包容且友善家庭的工作文化。透过设置专责机构、安排相关课程、以及提供优於劳动相关法令的措施与福利等方式,为员工打造一个更友善的职场。在疫情期间,默克也透过施行远距或分流工作、工作场所防疫设备的强化、防疫物资与补助金发放、身心健康关怀计画与线上课程等方式,保护员工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而面对後疫情时代工作模式的改变,默克也推出「未来工作模式 (Future Ways of Working)」,提供员工一个更有弹性、更友善的工作准则,帮助员工达成工作与家庭间的妥善安排。

除了在营运端致力於达成环境友善的目标,默克也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入社会回??。默克在台推动星火计画,透过与淡江大学和科技部合作,以有趣的实验启发学生们对科学的好奇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默克也响应SEMI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与财团法人台积电慈善基金会所发起的「零接触采检站」募资计画、捐助防疫物资给第一线抗疫医院,并与安得烈慈善协会合作募集食物箱给受疫情影响的弱势家庭。

關鍵字: 能源管理  永续经营  默克 
相关新闻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思纳捷以能源管理技术助企业迈向净零永续 获颁台湾循环经济奖肯定
人易科技推出自动化流程管理系统 助企业迈向数位化营运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OL0FI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