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国研院与多家研究厂商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发展自驾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702】

由科技部及所属国家实验研究院负责建置的国内首座封闭式自驾车测试场域「台湾智驾测试实验室」,即将於2月25日正式开幕。为了促成国内自驾车相关业者踊跃使用本测试实验室,让国家资源能发挥最大效益,国研院近日陆续与研发自驾车的车辆测试研究中心、成功大学、7starlake、开发智慧运输系统的台湾世曦、规划建置5G系统和自驾车中控平台的中华电信签订合作备忘录,让本测试实验室能对国内产业提供最大的协助。

为推动我国与世界各国自动驾驶科技同步发展,蔡英文总统已於2018年12月19日颁布「无人载具科技创新实验条例」,提供产学研於实际开放场域进行自动驾驶科技、服务及营运模式之创新实验。然而在自驾车上路之前,必须先取得封闭式测试场域之评估报告及相关安全规划,才能通过审核,正式在开放道路上进行试验。

有监於此,科技部及所属国家实验研究院自2017年起即规划於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建置国内首座针对自驾车整车与零组件系统开发的「台湾智驾测试实验室」,并积极推动与相关厂商之合作。

国研院去年12月17日与正在研发自驾车的宏??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後,这次签约的车辆中心、成大、7starlake,也都积极发展自驾车。车辆中心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上已发展超过10年,自驾系统也陆续在国内多处展示体验,自驾车上所需用到的各项感知、决策与控制系统,已经经过多次的实际验证,累积丰富经验与数据。

成大透过产学合作计画,长期与自驾车业者合作,让自驾小巴在成大校园固定路线行驶,执行校园接驳或运送公文,同时搜集旅运行为资料,规划创新营运商业模式;也经由自驾车实际运行经验,发掘可能存在的问题或盲点,做为相关技术研发之叁考;并结合成大相关研究领域,如交通管理、都市规划设计、电资、社会及法律等,进行更深入与专业的合作研究。

7 Starlake则着重自驾车的实际应用层面,主要进行自驾车销售、试用推广、租赁及营运等服务,透过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将自驾车的人工智慧科技应用於绿能交通、循环经济等。

台湾世曦是以土建工程起家,但近年来积极投入智慧运输系统,包含智慧路灯、智慧交通、智慧环境监控等各领域应用。国内通讯系统龙头中华电信也藉由原本之专长,积极投入自动驾驶运行暨资讯整合平台,制订车辆、道路、云端三方通用资通讯协定,以打通车路云三方通讯传输渠道。在资讯整合平台上汇整车端及路侧设施资讯,即时掌握自驾车运行状况,进而提升各自驾系统的安全性,将来可作为发展自驾车公共运输营运系统之叁考。

科技部陈良基部长表示,到2030年自驾车比例可能超过2至3成,自驾车是台湾的机会,台湾要在这个时机点勇敢投入,零组件厂商可以找到新的春天,整体科技产业也可??再创高峰。国研院希??藉由与各自驾车相关产业的使用经验回??,让智驾实验室更符合各界所需;也希??吸引国内ICT业者能更积极投入,共同协助促进自驾车产业的技术开发与落实应用,加速台湾自驾车产业快速发展。

關鍵字: 自驾车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学家的秘密基地」重新开展
Ansys携手NVIDIA建构平台 加速自驾车开发与验证流程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WFMU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