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再获新北节能路灯PFI专案 稳健扎根智慧城市基础建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16】

电源管理大厂台达今(19)日宣布,继2014年获得新北市北区13个行政区的第一期节能路灯换装暨维护PFI案(民间融资提案)後,今年再次获得同区为期十年的二期专案,於今年10月接续启动,将换装该区总计约11万馀盏的路灯,预计十年期间可为新北市节省约新台币1.5亿元用电支出,其中8,500盏路灯将升级连网功能,而先进的多元应用智慧共杆设计,可为未来扩充预作准备,为智慧城市发展建立完善的基础设施。

台达再获新北北区节能路灯PFI二期专案,接续提供未来十年的节能路灯换装既维护服务。
台达再获新北北区节能路灯PFI二期专案,接续提供未来十年的节能路灯换装既维护服务。

台达楼宇自动化事业群总经理罗永坚表示:「很高兴台达在完成前一期六年的服务後,产品的品质及专案管理能力受到肯定,再为新北市提供下个十年的服务。路灯在结合物联装置及资通讯科技後,可以提供许多道路照明以外的创新加值服务,例如监视器、电动车充电桩、微型气象站、号志、互动触控萤幕等,让路灯成为智慧城市重要的资讯节点,相信台达的LED智慧路灯解决方案能为智慧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案台达将依契约分批置换总数约11万盏的老旧灯具,预计未来十年期间可为新北市节省约新台币1.5亿元用电支出,其中8,500盏路灯坐落於灯具故障难以回报之路段,则将升级为可连网的智慧路灯,连结市府的即时管理系统,提升路灯的维护效率,而几处常因急降雨导致淹水之车行地下道则增设水情侦测系统,即时回报道路现况,帮助智慧交通的调度。同时,指定路段也预留了可扩充物联装置的智慧共杆设计,加速未来智慧城市延伸应用的建置。

台达自2010年开始发展LED智慧路灯解决方案,於2014年获得当时全台单一最大的新北市节能路灯换装暨维护PFI案,六年下来共计为新北市节省11.1亿度电。

PFI案是以服务为导向的合作模式,由企业投资兴建公共设施,营运期间市府依灯具效能、换装品质及厂商服务绩效付款。对政府而言可以有效运用预算、减少管理成本,而民众也可获得品质稳定的服务,达到政府、民众、企业三赢的局面。

除了新北、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城市,台达也在澳洲、英国、荷兰、泰国、越南、印尼等地提供LED节能路灯解决方案,累计已在全球安装超过80万盏LED路灯。除了高节能、高品质的LED灯具,多年也累积了众多指标性专案执行经验,成为智慧城市基础建设的可靠夥伴。

關鍵字: 智能城市  节能  LED  台达 
相关新闻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绿色工具机节能标章出炉 接轨国际碳足迹盘查标准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667XI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