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色节能当道 菲凡开创电池革命新纪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81】

全球正处於能源转型的转捩点,绿色能源将成为新一代驱动经济成长的力道。展??台湾绿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包括太阳能、离岸风电、氢能及燃料电池、储能与智慧电网等皆各有特色。在2018首度「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AIoT Taiwan)当中,菲凡能源科技展现储能节能产品系列的技术实力。

菲凡的机车启动磷酸锂铁电池采环保材质,充放电快速,能够减少油耗及废气排放,节能减碳。(摄影/陈复霞)
菲凡的机车启动磷酸锂铁电池采环保材质,充放电快速,能够减少油耗及废气排放,节能减碳。(摄影/陈复霞)

菲凡能源科技延续多年来以磷酸锂铁电池投入绿色节能产业,搭上环保主流风潮,产品系列适用於电动汽、机车及脚踏车及各种储能系统。磷酸锂铁电池具有环保、安全、节能、减碳,使用寿命更长的特性,可突破传统铅酸电池的特性极限,菲凡运用「超级电容」以多项独到设计的电池组封装应用结构。以车用磷酸锂铁电池为例,使汽车排烟减少、油耗降低、节能减碳,也不用拖车救援;菲凡的特殊保护板设计取得两岸、日、德、美等国专利,达到节能减排的功能。

菲凡已开发完成多项规格化产品,如汽车?动用磷酸锂铁电池,目前已达量产及销售阶段,且该产品特殊的保护板设计已在台湾、大陆、日本、德国取得专利,并将陆续申请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多国专利;同时推出其他相关产品,如超电容电池、多功能随身电源、电动车自行车电池、太阳能充电站等皆已上市热销。菲凡现正持续与多家知名企业配合研发电动车、远端监控智能电网与UPS等锂铁电池,开创电池革命新纪元。

此外,菲凡看准再生能源的趋势,近年来转攻太阳能储能设备,其投资的锂铁电池所制作的储能柜CP值高,且外销日本多年。菲凡推出的家用型智慧微电网系统,主要由四个子系统所组成,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统(SEMS)、智慧型多功能逆变器、储能系统、eco catch远端监控系统,规格为5KW交流额定容量,采用48Vdc5/10/20KWH储能模组,具有交/直流配电系统,过载/漏电/电击保护功能,并可外接6KWP太阳能模组,通讯采MODBUS(RS485)及无线远端监控模组。而货柜式电网储能系统为用户端不断电系统,可取代柴油发电机??备用电源储能系统,还可搭配太阳能、风力的储能系统,或加油站储能充换电使用,亦可当成紧急救难电源供应,符合智慧社区需求。

锂铁电池的储能性能优异,可??在太阳能发电中占有一席之地。菲凡能源科技总经理罗凯耀表示,台湾太阳能发电业快速发展,储能、自用型电站也势必将在并网规模扩大後逐渐普及,大型EPC业者已提前布局。菲凡以汽车启动电池起家,也研发车辆动力电源,在相关产业有多年丰富的专业经验,可成为太阳能业者的後盾与合作夥伴。

關鍵字: 磷酸锂铁电池  储能设备  能源管理系统  逆变器  再生能源  菲凡能源科技 
相关新闻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APNZY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