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Watch接受度 决定蓝宝石玻璃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797】

2014年底,苹果即将推出iWatch,且将有很高的机会采用蓝宝石表盖,这预计将会进一步带动蓝宝石衬底的市场需求。预计iWatch的蓝宝石表盖将在2014年时,达到的全球蓝宝石市场需求量的6%。

消费市场对于iWatch的接受度,将决定2015年蓝宝石衬底的供应是否吃紧。
消费市场对于iWatch的接受度,将决定2015年蓝宝石衬底的供应是否吃紧。

根据LEDinside最新发表的「2014年全球蓝宝石衬底市场报告」指出,即将于年底亮相的苹果iWatch表盖,将有机会导入蓝宝石材质。由于蓝宝石材质具有耐磨、耐刮的特性,因此传统精品手表采用蓝宝石表盖已经行之有年。

然而,相较于传统精品手表每年仅一百万支左右的市场规模,手持式装置的市场需求量更为庞大,且过去传统表盖所采用焰熔法的蓝宝石长晶制程已经无法应付手持式应用装置的庞大市场需求。根据iWatch规格,必须使用特殊规格蓝宝石晶棒制造才能够符合后续的加工设计要求,这也说明了为何苹果需要积极的布建蓝宝石产业供应链的原因。

据了解,苹果首次推出的iWatch将会有男女表款,表盖将全面采用蓝宝石表盖,分别为男款1.66吋与女款1.33吋。由于iWatch 2014年底才推出,因此如果2014年iWatch共有500万支的需求,预估将会产生6%蓝宝石市场需求量。

至于2015年的iWatch总出货量数字则众说纷纭,目前了解到iWatch于2015第一季的备货数量达1300万支。如果销售状况超乎预期,市场上最乐观的预估将有机会出货到6000万支。届时整体蓝宝石表盖的需求量将占全球蓝宝石衬底用量的27%,而整体蓝宝石衬底的消耗总量,将相较于2014年将成长一倍以上,达129%。因此消费市场对于iWatch的接受程度,将决定2015年蓝宝石衬底的供应是否吃紧。

關鍵字: 蓝宝石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Imagination与苹果签订新授权协议
原来政治才是5G时代里最大的威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屏下光感测器全面进入显示应用装置
» 智慧型水耕蔬菜云端控制系统
» 走过现在放眼未来 快充技术新史观
» 关于那些Micro LED新创公司
» 无线充电应用起飞 Qi标准取得先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5YHDA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