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pple Watch为中国蓝宝石产业带来新契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358】

自从苹果公司推出了Apple Watch,其表盖所采用的蓝宝石材料,已经为中国的蓝宝石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商机。预期Apple Watch上市后,将为蓝宝石产业注入成倍的需求,这也将使蓝宝石产业有机会晋级成为中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新兴材料产业之一。

Apple Watch上市后,将为蓝宝石产业注入成倍的需求。
Apple Watch上市后,将为蓝宝石产业注入成倍的需求。

LEDinside中国首席分析师王飞表示,2015全年Apple Watch出货数量预计可达2000万支,其中仅Apple Watch Sport系列没有搭配蓝宝石表盖。由于蓝宝石表盖需要双面抛光以及2.5D加工,因此对于蓝宝石的厚度要求会比其他产品来得高。预估2015年单就Apple Watch盖板玻璃这项应用,就将使用约3080万毫米(约当2吋直径)的蓝宝石,这占全球蓝宝石晶棒产出比重的18%。而这样庞大的需求,也可望改善现有的蓝宝石行业供需结构。

目前Apple Watch盖板玻璃的主要供货商,分别是中国的蓝思科技和伯尔尼光学。基于技术、成本及地缘优势,中国蓝宝石企业透过与这两大苹果供货商的紧密配合,得以进入Apple Watch的供应链,并成为最大受益者。

王飞认为,苹果的光学玻璃供货商蓝思科技和伯尔尼光学很早密切关注蓝宝石于消费电子的应用。另一方面,中国本土蓝宝石厂商可望凭借地缘优势,于研发阶段便密切配合两大玻璃加工巨头改善生产与加工制程,提升良率以满足苹果的需求。

關鍵字: 蓝宝石玻璃  苹果 
相关新闻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Imagination与苹果签订新授权协议
原来政治才是5G时代里最大的威胁
《WHATs NEXT!5G到未来》数位行动产业高峰会即将盛大开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M5WBC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