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9美国生技展落幕 政府民间齐心推升台湾生医能见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824】

2019美国生技展(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上个月在费城落幕,由行政院吴政忠政务委员领军的台湾代表团成果丰硕,不仅媒合许多国际合作与创造新商机,更成功形塑台湾生医形象,向世界展现台湾独特的优势及生医创新实力。全球BIO总裁葛林伍德(Greenwood)也在台湾馆开幕活动中宣布,将在台湾第一次举办亚洲生技大会(BIO Asia-Taiwan),可??写下亚洲生物科技新扉页。

延续美国生技展浪潮,由全球BIO与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Taiwan BIO)联合主办,亚太地区最具规模之生技大会BIO Asia-Taiwan即将於7月24日至28日在南港展览馆接力登场,以「投资生物科技,带动亚太成长」为主题,聚焦突破性生医技术、新兴医疗发展、跨国/跨界投资商机、国际区域合作等议题,邀请国内生医、电子、金融产业及各大医学中心、相关公协会/医学会等共襄盛举,并集结政府资源及法人量能,吸引18个国家地区设置形象馆、超过600个厂商叁展;特别的是,今年的国外展商数扩增为去年的5倍,反映出国际对台湾的肯定与重视。

政府持续努力建构优质的生态环境,从行政院施政力度协调科技部、卫福部、经济部等部会推动「生医产业创新推动方案」,以期发挥最大综效,加速台湾生医产业发展及创新;除??注资源以带动国内创新发展,也强化国内外生医串联以链结全球。目前在环境建构、资源整合、法规改善等方面皆具推动成效及突破。

推动项目包括:延挎十几年的台大医院新竹生医园区分院预计於今年年底前开始营运,造福竹苗地区160万乡亲;新竹生医园区第二生技大楼明年3月完工,将创造约1,800人就业机会,带动120亿元投资。自2017年起已陆续完成「生技新药产业发展条例」、「科学技术基本法」等重要法令修订,鼓励生医研发及产业创新;去年更推动制定再生医疗专法、开放细胞治疗技术、公告订定「精准医疗分子检测实验室检测与服务(LDTS)指引」,布局再生及精准医疗等新兴产业,以奠定产业发展基石。

根据2018年全球着名〈Biopharmaceutical Competitiveness & Investment (BCI) Survey〉研究报告评比,在生技新兴国家中,台湾名列第2,其中的科研人才与基础建设、临床研究条件、智财保护等多面向都获得很高的评价,显示台湾生医的生态体系已逐步成形且完备,也营造有利的创新环境,加速产业创新发展与创价成长。

「产业发展」一直是政策推动的最终目标,期??藉由政府跨部会协力与民间业者携手同心,共同打造更完善的生态体系,让业者在本土生根结果,也强化国际链结让台湾生医挺进世界,拓展全球能见度。

關鍵字: 生技展  行政院 
相关新闻
行政院核定科技部台中园区扩建二期筹设计画
行政院订定太空发展法及四项子法於今日正式施行
建构智慧医材产业生态系异业交流 跨域合作携手进军国际市场
总统杯黑客松开跑政院端「公民许愿池」
全民提问 黑客解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VBUQY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