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DIGI+Talent计画获全球人才发展奥斯卡ATD 2018 创新大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00】

由资策会教研所协助经济部工业局推动的「DIGI+Talent 跨域数位人才加速跃升计画(以下简称 DIGI+Talent计画)」击败各国代表,勇夺本届全球人才发展协会 ATD(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2018「人才发展创新大奖」(Innovation in Talent Innovation Award)。

由资策会教研所协助经济部工业局推动的DIGI+Talent计画荣获ATD 2018「人才发展创新大奖」。
由资策会教研所协助经济部工业局推动的DIGI+Talent计画荣获ATD 2018「人才发展创新大奖」。

今年恰逢 ATD 大会成立 75 周年纪念,由美国前总统欧巴马莅临开幕致词,共有来自全世界 90馀国,400位以上演讲嘉宾,300场以上研讨会,包括政府机关、企业、高等教育等机构,超过一万馀名专业人士齐聚美国圣地牙哥市。

ATD 2018「人才发展创新大奖」的评选标准极高,主要表扬对於人才发展领域持续创新,并对促进全球人才发展创新产生积极影响的机构,每年全球仅有 1至2名入选,因此也被称为全球人才发展界的「奥斯卡奖」,是台湾首度荣获 ATD此奖项的最高荣誉。

甫获得奖喜讯,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局长表示:「台湾产业正积极推动数位转型,各界对於 AI 人工智慧、资料科学、IoT智慧联网、Fintech 金融科技、AR/VR智慧内容等领域之数位人才需求非常殷切,传统的人才培训模式已无法赶上产业人才需求与创新速度。」

吕正华局长期许:「DIGI+Talent计画是经济部工业局加强推动的跨部会人才培育模式,也是首度以创新模式,将法人研究机构的前瞻技术及丰沛资源向大专校院学生开放,提供实务研习机会。本次荣获ATD 2018 人才发展创新大奖,实属不易,也代表台湾在产业人才培育的创新能量备受世界肯定。」

在颁奖典礼中,ATD总裁暨执行长 Tony Bingham 特别提及:「每年的ATD人才发展创新奖是由专家委员会经过非常严谨提名评选的大奖,每年只有一至二家机构获得。本届由台湾政府推动的DIGI+Talent跨域数位人才加速跃升计画,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的混成学习模式,透过专题实作与法人研究机构的开放创新人才培育模式,令评选委员会十分惊艳台湾的人才培育能量与创新精神。能击败各国代表,荣获今年大奖,的确是实至名归。」

代表赴美领奖的DIGI+Talent计画主持人,资策会教研所廖肇弘主任致词时表示:「在经济部工业局支持下,2017年开始推动的DIGI+Talent跨域数位人才加速跃升计画,透过链结学校、研究机构、产业,针对全国大学校院大三~硕士班具备主动学习及创业家精神的学生,以实务研习、混成式培训、国际大厂学习资源等作为特色,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透过专题实作让自己成为产业人才,是全球首创的跨领域数位人才加速培育模式。」

廖肇弘主任补充:「和传统培训的教室上课模式不同,DIGI+Talent计画的特别之处是非常重视实务专题的Maker实作精神。2017年总共为台湾培育了350位研习生,产生200件高品质的实务专题作品,为纺织业、制造业、生技业、金融业...等产业带来了极为精彩的数位转型创新能量。能荣获本届ATD 2018全球最高荣誉的创新大奖,非常振奋人心。本次ATD大会中与各国与会者相互交流,也吸引了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国代表洽询合作,代表DIGI+Talent计画的创新人才培育模式,确实可作为世界各国的叁考典范。我们非常乐於将此计画的创新模式与世界各国连结,为全世界的数位人才培育产生更大贡献。」

2018年DIGI+Talent 跨域数位人才加速跃升计画已开始启动,今年将再联合13家法人研究机构共同培育350名研习生,并集结更多国际大厂,如Microsoft、Google等公司提供的 AI人工智慧、资料科学等先进与丰沛的学习资源,培育更多年轻的跨域数位人才,为各产业的数位转型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關鍵字: 資策會  經濟部  全球人才发展协会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西药外销带动年成长32.9%助攻 台湾药品及医用化学品产值再破千亿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NF8D8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