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5:IT/OT、零信任和威胁情报为台湾受访者最感兴趣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79】

F5发表2022应用策略现状调查报告。今年第八年度的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在转型IT基础设施与提供并确保数位服务时所面临的挑战。数位服务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例如工作的执行或医疗诊断等。随着高度分散式的架构和不断数位化的实体体验所带来的更广泛威胁,企业正在转向各种解决方案,以帮助管理复杂性和解决不断扩大的IT技能差距。然而,调查结果也显示,前方转型的一些障碍如果被忽视,将无法达到更具回应性和敏捷性,阻碍业务的发展。

F5台湾区总经理张??纲表示: 「数位转型活动在过去二年已经历了显着的加速进展,没有任何趋缓徵兆。我们的调查显示,企业在资料中心、多重云和边缘部署上,管理数百应用程式以及超过20种不同的应用安全与交付技术。面对这些增加且更分散化的应用,企业需要在他们的应用部署上维护一致的安全性、端对端能见度和自动化,以管控复杂性和持续为客户增加价值、简化营运、掌握新商机、即时回应威胁。」

全球受访者认为对於在多重云部署应用程式而言,跨越不同环境的能见度是最大的挑战,其次则是一致的安全性。可喜的是,90% 各行业组织计画建置人工智慧,以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和撷取有价值的资讯。然而,要达到有效的人工智慧必须具备比现在更好的资料透通性、整合与治理。同样的,调查发现现场可靠性工程(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SRE)是一片关键的拼图。77%为他们的应用与系统寻求SRE方案,但企业架构必须平行进化以支援分散、以应用为中心模式,并且进一步推展组织的数位转型工作。

当前70% 的亚太区受访者已经在多个云中运行。面临的主要挑战分别是,应用程式执行状况缺乏可视性 (45%)、应用程式的安全策略不一致 (44%) 以及在云/资料中心之间迁移应用程式 (41%)。

亚太区对於在边缘部署计划和工作负载类型的采用上,84% 的受访者计划在边缘部署。台湾受访者部署边缘的主要原因包括,透过来自远程端点更准确的资料/洞察来提高营运效率 (31%),以及期??更好的应用程式性能来改善客户体验 (25%)。 在对新技术的采用上,台湾受访者对 IT/OT (81%)、零信任 (65%) 和威胁情报 (60%) 的整合最感兴趣。

重要发现:

●现代化拓展到後端办公室程序 - 超过三分之二企业知道他们必须也为一些较低能见度的商业程式和後端办公室功能进行现代化,才能为客户提供杰出的数位互动。如果不能快速运用资料以寻找原物料供应源、聘雇员工、规划生产或完成许多其他支援工作,其结果就会折损客户关系、延误新产品上市时程,冲击利润等。

●IT与OT聚合: 受访者认为IT与营运技术(operational technology; OT)系统的聚合是未来几年最令人期待的发展。OT系统(管理工业与企业营运)整合以资料为中心的IT系统,将有助於达成完整的自动化环节,让数位企业更具调适性,以便能够更有效预期和回应客户兴趣与市场条件变化。

●欠缺关键的资料洞察力: 绝大多数企业(95%)计画挖掘营运资料,以取得他们期??的资料洞察力,改善客户体验和推动商务成长。然而,98%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无法从既有的系统撷取所需的深入资讯。即使在人工智慧的扩大利用下,许多企业仍欠缺人员和能力,无法成功辨识具关连性的资料并发挥最大化价值。

●失控的复杂性: 随着93%受访者采用云端as-a-Service方案,84%的受访者计画将工作负荷转移到边缘,与此相关的挑战包括重叠的安全政策与片断化资料,乃至单点方案(point solution)部署等,这些终究会增加复杂性、提高脆弱性或阻碍效能。遍布整个基础设施的更广大分散,意谓着应用安全与交付服务不再需要绑定应用程式的部署模式或地点,这让企业拥有更大弹性但同时也会冲击一致性并可能折损使用者体验。

●安全性演进至风险管理: 即使复杂性增加潜在故障点的数量,但效能仍是最受关切的,超过四分之三(76%)受访者承认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们宁可关闭安全措施以改善效能。企业正采行一种修正的风险管理方法,从普及率而言,身分识别安全性超越了传统应用安全与交付技术。

●成长中的应用回归: 今日企业必须管理各种应用,从容器与行动应用程式到传统商业应用。超过三分之二企业(67%)正在进行应用回归(将公有云应用程式转移回到地端资料中心)或者计画在未来12个月回归。去年这个比例仅27%。

整体而言,这些结果显示IT决策者在收割数位转型效益的同时,开始理解并着手处理现代化、商业目标与部署方法上的限制。企业在管控、成本、客户与员工体验、以及应用程式与API保护等因素之间必须继续维持均衡的行动,因此对於复杂行为分析与人工智慧方案产生高度兴趣,希??藉此更正确的评估,为调适性应用程式提供所需的安全、效能与深层资讯。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F5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B9GJ2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