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tinet:93%的OT企业组织过去12个月曾被入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45】

Fortinet公布《2022 OT资安与网路安全现况调查报告》(2022 State of Operational Technology and Cybersecurity Report),报告显示,93%的营运科技(Operational Technology,OT)企业组织在过去12个月中至少被入侵一次,更有近八成(78%)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内曾经历三次甚至更高频率的资安事件,较2021年增加15%。OT业者面临的常见入侵手法包括恶意软体(44%)、网路钓鱼(41%)、骇客入侵(39%)与行动装置的资安漏洞(37%)等。

左起Fortinet北亚区技术总监 刘乙、北亚区总经理 陈鸿翔、台湾区总经理 吴章铭
左起Fortinet北亚区技术总监 刘乙、北亚区总经理 陈鸿翔、台湾区总经理 吴章铭

Fortinet 台湾区总经理吴章铭表示:「随着全球疫情逐渐缓和,台湾过去几年於智慧制造的耕耘即将斩获成果,其中OT业者的资安防护能力将会是台湾迈向智慧制造全新时代的关键。根据工研院2021年的调查,200人以上制造业的资安发展阻力中,前三大挑战分别是内部技术能量不足、公司对於资安投资报酬率缺乏了解,以及内部员工缺乏资安意识,这也与Fortinet今年全球OT和网路安全报告的结果不谋而合。OT安全已引起了企业领导层的注意,然而组织内缺乏的安全性设计的可程式逻辑控制器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持续面临的资安攻击、缺乏可视化的OT活动,以及不断增加的OT连网数量,都是企业现正面对的严酷挑战。这也是为何将OT与IT的融合至关重要。」

Fortinet《2022 OT与网路安全现况调查报告》的四大发现包括:

一、OT活动可视化程度低,安全性风险陡增:Fortinet报告显示,97%的全球组织认为OT在其整体安全风险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今年仅有13%的受访组织实现所有OT活动的可视化,且仅有52%的组织能够从安全营运中心(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SOC)中追踪所有OT活动。报告也指出,缺乏集中的可视化会导致组织的OT安全风险增加、安全性降低。

二、OT资安入侵事件会大幅影响企业生产力,重则危及整体维运:Fortinet报告发现,93%的OT组织在过去12个月内至少经历过一次入侵,78%的组织则有遭受超过三次的入侵。由於这些入侵事件,近50% 的组织营运面临中断,不仅大幅影响生产力,其中还有90%的入侵事件需要数小时或更长时间才能恢复服务。此外,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也认为,因资安入侵事件导致的资料外泄、财产损失、合规性质疑,甚至是品牌价值也将受到影响。

三、企业内的OT 安全权责不明,仅15%表示应由资安长负责:根据Fortinet的报告,OT安全管理主要由总监或经理等人员负责,如工厂营运总监或制造营运部经理。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资安长(Chief Information Security Officer,CISO)需对其组织的OT安全负责,较去年下降2%。今年有高达33%的受访者表示,网路工程总裁应对OT安全负责,其次为营运科技总监或网路安全经理(25%)、资讯长(19%)、技术长(6%)与营运长(1%)。

四、OT安全成熟度逐步提升,但许多组织中仍然存在安全漏洞:当被问及其组织的OT安全状况的成熟度时,只有21%的组织达到了第4级,意即组织可落实协调(Orchestration)与自动化(Automation)。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地区相比,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达到4级的比例更高,超过70%的组织拥有成熟OT安全维运的水准。与此同时,这些组织在使用多种OT安全工具时也面临挑战,进而使他们在OT安全程度方面形成差距。该报告发现,绝大多数组织使用2至8个不同供应商提供的工业设备,并且有同时100到10,000个设备同时运行,增加维运的复杂度。

企业高层开始重视OT的重要性

Fortinet《2022 OT与网路安全现况调查报告》的报告中显示,随着OT系统渐渐成为网路犯罪份子的目标,企业的高层领导者(C-level leaders)也开始意识到保护OT环境以分散组织风险的重要性。工业系统已成为一个重要的风险因素,主因为这些OT环境原本与IT和企业网路呈现实体隔离(air-gapped)状态,但现在OT与IT这两个基础设施正普遍走向整合。在工业系统随时随地皆可连网的时代,组织的攻击面(Attack Surface,攻击面)也会随之增加,因而促使全面保护其工业控制系统(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ICS)的行动应运而生,同时强化监控和资料搜集系统(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SCADA)的需求。

克服OT安全挑战的最隹实践

Fortinet的《2022 OT资安与网路安全现况调查报告》提出解决OT系统漏洞并加强其整体安全状态的方法,包含:

·建立零信任安全存取,防止资料外泄:越来越多的工业系统具备连网的能力,零信任的应用解决方案可确保没有适当凭证和存取权的使用者、设备或应用程式,接触到公司内重要的数位资产。为了推进OT安全工作,零信任的应用可以进一步抵御内部和外部的威胁。

·落实OT 活动的集中可视化:集中且端到端的OT可视化组织强化安全的关键。根据Fortinet的报告,过去一年有6%的模范组织没有任何OT资安入侵事件,而他们集中可视化的完成度是曾有入侵事件的同行的三倍以上。

·整合资安工具和不同供应商的工业设备,完整OT安全防护网:为降低管理的复杂度,并达到所有OT活动的可视化,组织们应力求在与最少的供应商合作的情况下整合OT和IT技术,以减少攻击面、改善安全性。

·布署网路存取控制功能(Network Access Control,NAC):过去一年中,较少受到资安入侵的组织多数都拥有「以角色为基础之存取控制功能(Role-based NAC)」,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个人」才能存取富有重要数位资产的特定系统。

Fortinet 安全织网全方位保护OT环境

Fortinet十多年来持续保护能源、国防、制造、食品和运输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OT环境。透过Fortinet 安全织网(Fortinet Security Fabric),企业可将安全性设计应用至复杂的基础架构中,藉由其高效率、不中断的特性来确保OT 环境合规且持续受到保护。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Fortinet 
相关新闻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Fortinet混合网状防火墙 全面革新混合网路环境安全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VPQ2W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