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漏洞悬赏计画 蝉联漏洞公开揭露市场地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29】

趋势科技发表欢厌 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漏洞悬赏计画的最新成果,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Omdia 指出,ZDI 揭露的漏洞占 2021 年全球通报漏洞总数量近 64%。

趋势科技ZDI漏洞悬赏计画蝉联漏洞公开揭露市场地位
趋势科技ZDI漏洞悬赏计画蝉联漏洞公开揭露市场地位

趋势科技漏洞研究资深总监 Brian Gorenc 表示:「自 2007 年第一份ZDI市场分析报告开始,至今已连续第 15 年持续扩大其漏洞揭露的地位。我们的漏洞研究可以预先揭露或事後揭露。在与骇客永无止境的竞赛当中,我们带领业界建立一个更安全的数位世界而努力。」

Omdia 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 11 家漏洞公开研究及揭露机构的独立评比,涵盖 1,543 个 2021 年揭露并收录在 CVE 资料库中的漏洞。

在趋势科技 ZDI 所揭露的 984 个漏洞当中,有 48 个是重大漏洞、723 个是高严重性漏洞、129 个是中严重性漏洞。

这项结果显示,ZDI 所揭露及管理的漏洞数量独步全球,甚至超越第二名对手的 3 倍,并连续第 14 年蝉联全球最大非限定厂商独立漏洞悬赏计画。

对整体产业而言,这其中还蕴含了一些正面意义,因为每一个被发现并揭露的漏洞,都意味着骇客利用它来开发零时差攻击的机会又少了一些。因此,整体 11 家厂商所揭露的漏洞数量逐年成长是件好事,今年的数据较 2020 年的 1,378 更成长了 12%。

Omdia 首席分析师 Tanner Johnson 表示:「今年的数据同时也显示监控软体被发现最多的漏洞数量,而这又是另一个好现象,因为这表示企业正纷纷利用这类软体来加速发掘威胁。」

漏洞的平均冲击程度在过去三年也是逐年增加,也就是说这些已揭露的漏洞万一遭骇客袭击,其可能造成的冲击越来越大。2021 年,美国国家漏洞资料库 (US National Vulnerability Database,NVD) 所收录的 CVE 数量连续第 5 年创下历史新高。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勒索病毒  趋势科技 
相关新闻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趋势科技Trend Vision One资安平台 获Gartner报告肯定防护能力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OKBO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