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反应快速 超级电容适用於动力车辆与发动机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5609】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能够快速反应的功率储能装置,目前已经广泛应用於许多不同产业,包括商用卡车的发动机驱动。超级电容器可成功驱动大型卡车的发动机,在过去这是卡车运输产业独有的问题,采用传统电池或放电电池的驱动方案问题重重。

超级电容不依赖化学反应来产生电能,而是透过电场中所储存的电位能来释放电力,所以可以在比传统电池更低和更高的温度下运作。
超级电容不依赖化学反应来产生电能,而是透过电场中所储存的电位能来释放电力,所以可以在比传统电池更低和更高的温度下运作。

超级电容器的原理是将能量储存在静电场中,而不是像电池那样采用化学反应的方式来发电,化学反应的缺点是非常寒冷的天气中,反应速度会明显减慢。由於超级电容不依赖化学反应来产生电能,而是透过电场中所储存的电位能来释放电力,所以超级电容器可以在比传统电池更低和更高的温度下运作。

当发生停电时,许多企业中正在进行的商业活动,可能容易遇到数据资料因此遗失,或者客户服务停机相关问题导致成本的损失。如果是在医院或饭店中发生停电,对於正在这些场所中的人员很可能造成伤害或生命损失的风险。在这种状况下,安装在紧急或备用发电机组中的超级电容器,就可以提供更可靠的方式来满足严格的电源驱动需求,不仅可避免电源故障所导致的财产损失,并可提高建筑物的安全性。

当应用於备用发电机驱动用途时,超级电容器可以完全取代铅酸电池,或者与它们一起运作,来为电池系统提供主要或备用辅助驱动。在曲柄转动过程中,可以透过混合动力装置,让供电从超级电容器到电池的无缝接轨,来达到更快速驱动的目的。

将超级电容器应用於发电机组上,也有助於降低电池的维护成本。采用超级电容器的发电机组驱动系统,由於具备较长的循环寿命和较大的温度范围,整体拥有更高的耐用性,因而所需的维护成本更为低廉。根据操作方式和使用情况,超级电容器最多可以达到10年或更长的时间而无需更换,当然更不需要频繁地更换电池。

一般来说,用於发电机组驱动的电池,通常必须每2~3年即更换一次,而每周或每月也必须进行例行的检查和测试,这包括检查所有电缆和连接囗是否有因为硫酸所引起的腐蚀、检查每个电池的水位,并单独对每个电池进行负载测试,以确保其冷启动电流(CCA)值仍在规格范围内。而除了必须更换未通过测试的电池导致的成本花费之外,技术人员也必须要花费维护时间在混合物上。

然而对於超级电容器,既没有硫酸导致腐蚀的问题,也没有电池水位检查和无负载测试的需求。很显然地,其维护成本将明显低於铅酸电池的维护成本。

關鍵字: 超级电容 
相关新闻
专攻超级电容应用 高整合电源芯片首度现身
超级电容储能能力将达电池的25%
车电展起跑!电池储能和超级电容吸引目光!
超级电容下一步挑战:提高工作电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H4HYE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