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数位化每辆车 华为发布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72】

华为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 2018)」上发布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致力於驱动车辆的智慧化网联、车厂的服务化转型和交通的智慧化演进。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马海旭(左)发布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马海旭(左)发布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

车联网引发ICT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车联网平台是驱动车企数位化转型的关键ICT基础设施,是智慧网联车的「数字引擎」,华为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为车企转型提供「四个使能」:联接使能、数据使能、生态使能和演进使能。

联接:为汽车提供安全可靠联接,支撑亿级海量连接和百万级高并发;通过全球可达的公有云部署能力,满足车企业务全球化运营需求。

数据:通过对车况和驾驶行为等车辆大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在云上实现人和车的数字画像(Digital Twins),通过精准车主驾驶行为及出行场景分析,使能智能内容分发和业务推荐。

生态:通过数据和业务分离结构,帮助车企掌控数字资产,汇聚第三方内容和应用生态,构筑以车企为中心的生态系统。

演进:车联网平台与V2X协同发展,从单车智能到车、路协同智能,使能未来智能交通,提升社会交通整体的安全性和效率。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马海旭在发言中表示:「车联网引发ICT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实现数位化汽车和智慧化服务,支撑汽车行业的转型和变革。平台是车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致力於构建人、车、路以及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成为全球车企的首选战略合作夥伴。」

截至目前,华为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前装车联网项目,首款基於华为OceanConnect车联网平台的车型DS 7已上线中国、欧洲地区,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出行服务。

此外,与中国一汽集团、广汽集团在车联网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和联合创新,未来,华为将持续深耕车联网领域,推动行业数位化转型。

關鍵字: 车联网  数字化  华为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E1V82E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