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雄加工区LED产业群聚动能 助攻晶杰达布局车载面板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238】

面临全球经济动能不足,企业扩厂投资普遍衰退,高雄加工出口区今(105)年1至7月的进口金额却较去年同期逆势成长37%,出口金额亦增加13%,展现强劲的竞争力。该园区以LCD、IC产业为重点群聚产业,产值达园区营业额64%以上,其中高雄晶杰达光电(KOE)凭借数十年的深耕经验与深厚的技术实力,今年第1、2季在车载市场的布局持续发酵下,产能与产值扶摇直上,预估全年业绩将大幅成长达新台币100亿元。

高雄晶杰达光电(KOE)今年第1、2季在车载市场的布局持续发酵下,产能与产值扶摇直上..
高雄晶杰达光电(KOE)今年第1、2季在车载市场的布局持续发酵下,产能与产值扶摇直上..

高雄加工出口区是国内最早设置的加工出口区,亦是全世界第一个加工出口区。自55年设置迄今,历经50年不断的试炼与蜕变,已由传统劳力密集产业转型为高附加价值的技术、知识密集产业,而高雄晶杰达光电也一路陪伴加工出口区走过近半个世纪。

高雄晶杰达光电的前身为高雄日立电子(创立于56年),是日本日立显示器的子公司。民国70年代,当平面显示器产业还在台湾萌芽阶段,该公司就取得日本母公司的超扭转方式液晶显示器(STN LCD)及其模组(STN LCM)的技术转移,导入台湾第一条STN的一贯化生产线,制造出国内最先进的液晶显示器,从此开始以显示器事业为公司发展主轴,并在80年代遥遥领先同业。早期国内LED大厂的重要干部大多来自高雄日立电子,其所在的高雄加工出口区可说是台湾液晶显示器产业的摇篮。

近年来,随着汽车搭载显示器风潮的带动,车载面板成为争相竞逐生产的当红产品,晶杰达公司于103年6月再获日本日立显示器公司青睐,在高雄加工出口区打造集团内第一条高效率的自动化车用规格面板生产线,并于104年4月正式启动自动化车载液晶显示器生产线加入量产行列。

晶杰达公司表示,该公司(含前身高雄日立电子)成立迄今已49年,几乎与高雄加工区同时成立,共同见证了台湾经济起飞。该公司不仅是集团内「车载模范生」,除积极研发、生产高阶车载液晶显示器模组及其相关零组件之外,更与其他台湾厂商策略联盟,以创造双赢商业契机及优异的技术。未来亦将持续遵循「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改革方针,期许打造出第二条更好的车载面板新产线,朝2倍成长、5倍目标产能前进,与加工区再携手共创一番荣景。

此外,晶杰达公司一直以来皆抱持对台湾土地的热爱,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社会公益并年年获得表扬佳绩,曾荣获101年高雄市政府「优良日商」奖、102年「中华民国杰出企业金峰奖」、101年至104年「出进口前500大绩优厂商」、101年至105年「加工出口区劳资关系优良事业单位」奖、105年荣获JDI本社「安全优良事业所奖」。自104年起更推动南部各大学「勤学就业金」方案,将持续每年奖助理工科系品学优良学生勤学就业金,并保障毕业后至该公司任职。晶杰达公司表示,欢迎有意者报名申请该公司的「勤学就业金」甄选。

關鍵字: 车载面板  LCD  晶杰达  高雄加工区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科技园区更新再造二重奏 纬创集团投资逾24亿兴建高雄研发中心
通膨抑制消费 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可能低於两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3JR6K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