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可摺叠式萤幕时代来临 软体UI设计是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843】

延挎多年,三星电子(Samsung)终於在2018年11月8日,正式发表了其可折叠式(foldable)萤幕的手机「Infinity Flex」。这款兼具智慧手机与平板型态的新一代装置,将在2019正式推出市场,把可摺式萤幕手机从科幻变成现实。

三星电子正式发表可折叠式(foldable)萤幕的手机「Infinity Flex」
三星电子正式发表可折叠式(foldable)萤幕的手机「Infinity Flex」

事实上,三星的Infinity Flex并非全球首款的可摺式萤幕手机,全球首款商用可摺式萤幕手机的宝座是由中国柔宇科技所抢下,这家公司10月31日在北京宣布了旗下首款的可摺式萤幕手机「柔派」(FlexPai),该可折式手机比三星早了一个礼拜,而且今年11月就能限量出货。

就规格来看,三星与柔宇的可摺式手机的规格十分类似,不过在外观机构与介面上,就有着十分大的差异。

柔宇采用7.8寸的AMOLED可挠式萤幕,解析度为1920 x 1440 pixels;三星则是使用7.3寸AMOLED,解析度则是2152 x 1536 pixels,摺叠成手机时也有1960 x 840。

而在摺叠机构方面。柔宇讲求轻薄,因此不使用玻璃外壳,故其摺叠机构使用无段的设计;而三星则是采固定式具备转轴的设计,有一定的折叠方向与角度。不过也因为机构的差异,在最关键的摺叠介面的变化上,三星就显得顺畅许多,而柔宇则感觉生硬、切换不易。

然而,可折叠式萤幕手机最关键的部分,并不是软性AMOLED显示器的可挠性能,反而是整体手机的软体与使用介面,能不能充分的带给使用者在进行折叠与展开之间,那些鲜明的使用体验。

目前柔予则是自行开发了专用的作业系统「Water OS」,让使用者可以在不同萤幕尺寸和不同角度折叠下使用时,其安装的APP都能自动适应不同尺寸萤幕进行调整。

至於三星,则是提供了「One UI」的介面系统,同样可自动侦测萤幕折叠的状态,来自行调整应对的桌面的设定。

这类装置最大的挑战都是对第三方软体的支援,能够吸引多少的APP供应商提供针对平板与手机切换显示的优化功能,尤其是柔宇使用的是专用的作业系统,是不是会成为APP开发商的设计门槛,也值得观察。

说道可折叠萤幕,其实台湾的工研院一直有进行相关的技术研发,而且性能也不比三星和柔宇差,他们今年在「Touch Taiwan」展上展示的最新一代可摺萤幕,不仅摺叠半径达3毫米,同样也可耐20万次的摺叠,而且还防刮,能承受8H硬度的等级。

關鍵字: 软性显示  AMOLED  可折叠萤幕  三星 
相关新闻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智原14奈米LPP制程IP组合於三星SAFE平台新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01THU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