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年整体物联网应用 消费性应用将占六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109】

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针对物联网最新趋势做出预测报告,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使用中的连网物件数量将达到84亿个,较2016年增加31%,而到了2020年更将增至204亿个。此外,2017年端点与服务相关支出金额也将达到2兆美元大关;其中,消费性应用将占整体物联网应用的63%。

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针对物联网最新趋势做出预测报告,从应用领域来看,消费性市场将是连网物件用户的最大族群。
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针对物联网最新趋势做出预测报告,从应用领域来看,消费性市场将是连网物件用户的最大族群。

再以地区来看,大中华地区、北美与西欧等三地将为主要使用连网物件的区域,合计光这三个地区在2017年将占整体物联网(IoT)装机量的67%。

Gartner进一步分析,从应用领域来看,消费性市场将是连网物件用户的最大族群,并将于2017年达到52亿个单位数量,占总体应用数量的63%。 Gartner研究总监Peter Middleton对此表示,除了车用系统,消费者最常使用的应用将是智慧电视与数位机上盒,企业最常用的则是智慧电表与商用安全监控摄影机。

除了智慧电表,专为特定垂直企业量身订做的应用(包括制造领域装置、发电厂使用的制程感测器以及医疗照护用即时定位装置)将在2017年带动企业采用连网物件,部署数量预估达16亿件。

不过从2018年起,随着连网功能逐渐导入大量生产的低价装置,包括LED照明、暖通空调(HVAC)与实体安全系统等在内的以智慧建筑为主要目标的各种跨产业装置,则将成为主流。而预计到了2020年跨产业装置将成长至44亿个,其中包含32亿个专为特定垂直企业量身订做的应用装置。

此外,Gartner还指出,消费者购买的装置数量增加,企业相关花费也同步增长。就硬体支出而言,2017年企业用连网物件将带动9,640亿美元支出;消费性应用支出则将增加到7,250亿美元,而至2020年,以上两者的硬体总支出预计将达3兆美元。

Gartner研究总监Denise Rueb表示,物联网服务对物联网装置的崛起十分重要。 Gartner预估,物联网服务总支出(专业、消费性与无线连网服务),预计于2017年时将达到2,730亿美元。

Denise Rueb进一步指出,相关服务是以专业的物联网运作技术类别为主,也就是由服务供应商协助企业来设计、建置和运作物联网系统。不过无线连网服务与消费性服务的成长速度会更快,因消费性物联网服务崛起时间较晚,成长基础也较薄弱。同样地,无线连网服务也因为成本下滑且新兴应用崛起而开始强劲成长。

關鍵字: 物联网  终端应用  消费市场  软硬体  Gartner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BS8KG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