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皇晶逻辑分析仪为工程师带来最大便利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5336】

皇晶科技最早是做逻辑分析仪起家的。早期的逻辑分析仪通道数不多,且也还未有USB介面,仪器体型也稍大,取样率仅100~200MHz。后来随着技术慢慢演进,产品体积也越做越小。目前皇晶新一代的TravelLogic逻辑分析仪,取样率(Sample Rate)可以达到全球最高的4GHz。此外,TravelLogic这款逻辑分析仪是采用USB介面的,不需要额外的电力供应,更具备36个通道数,可满足不同领域的应用环境。

皇晶的TravelLogic逻辑分析仪小巧却不失功能,与示波器整合就可成为一部MSO。
皇晶的TravelLogic逻辑分析仪小巧却不失功能,与示波器整合就可成为一部MSO。

目前市面上越来越多PC-Based的仪器产品,比较之下,皇晶的逻辑分析仪优势在于提供了汇流排触发与Bus Decode的解码功能。这种Bus Decode是比较偏软体层面的后处理工作,一般厂商透过软体技术也很容易做到,门槛并不高。但相对的,汇流排触发的功能,就需要硬体的支援才行,这也正是皇晶的强项。

正因为不仅拥有软体解码能力,更同时具备硬体触发的技术,而这也使得皇晶与其他竞争对手产生差异化区隔,也成为该公司能领先市场竞争对手的重要优势。

事实上,Decode是透过软体来解释所撷取到的资料,让工程师在除错的过程能更快速,不必再自己去换算。但也因为数位资料不断在汇流排上来回传送,若没有一个比较好的撷取机制的话,要抓取这些资料会变成像是在大海捞针一样,这时候触发的功能就很重要。

良好的触发功能,可以让工程师设定一个条件,等这个条件成立的时候,就能准确抓取到这个讯号。也因此,如果触发能够精准地抓到讯号,而Decode又能够完整地进行解释,对工程师来说就非常方便。毕竟如果只有Decode,却没有良好的触发,就会变成大海捞针,抓不到所需要的讯号。

此外,很多工程师刚踏入这个产业,在对于产品认识还不深的状况下,经常会利用更深的记忆体深度,抓入更多讯号来进行分析。这也使得记忆深度成为逻辑分析仪的使用者一个非常重要的必备需求。

目前TravelLogic的TL2236B+记忆深度可达到72Mb,并拥有36个通道数。透过皇晶的独家技术,当通道数使用得越少的时候,每个通道数能使用到的记忆体就越多,例如若只使用一个通道,则可以完全享用到72Mb的记忆体深度。

而TravelLogic所具备的转态储存(Transitional Storage)能力,当资料有变化的时候,就进行储存的动作,而资料无变化,就不进行储存。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率的资料压缩方式,搭配高达72Mb的记忆体,可以储存的资料量将十分惊人。

皇晶认为,工程师选用逻辑分析仪,重点不外乎就是成本与体积。皇晶科技的逻辑分析仪,不仅是体积小巧的PC-Based仪器,更拥有成本与可携性的优势。只要与皇晶或其他品牌的示波器叠合,就可成为一部MSO混合讯号示波器,带给工程师最大的便利性。

關鍵字: 逻辑分析仪  皇晶科技 
相关新闻
ADI与安驰联手 透过M2K新书??注产学能量
皇晶科技MSO三合一仪器问世 重写业界测试标准化典范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级 可用通道数一次到位
记忆深度再突破 皇晶数位资料产生器满足更多应用
记忆介面全面升级 皇晶将推新一代UFS分析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7JCS4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