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WS宣布成立量子网路中心 迈向量子运算新里程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71】

AWS宣布成立AWS量子网路中心(Amazon Center for Quantum Networking,CQN),致力於解决量子运算在基础科学和工程方面的挑战,并为量子网路开发新的硬体、软体和应用。AWS量子网路中心为AWS在量子运算领域竖立一个崭新的里程碑,并将以量子运算中心和AWS量子解决方案实验室为基础,进一步推动量子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

量子电脑未来很可能会为科学技术带来颠覆性的变革。为此,政府机构和科技公司在过去十多年来,投入大量资金来研究和开发量子电脑。虽然路途漫长,但目前量子电脑已取得大幅的进展。从只有少数研究机构使用的精密实验系统,发展成一个透过Amazon Braket等云端服务,变得更加可靠和强大的商用机器,以供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开发人员,甚至是量子运算爱好者使用。

虽然目前量子运算仍为各界研究人员积极投入的重要领域,但量子运算只是量子技术的其中一环。为了释放量子设备的全部潜力,需要将量子设备连接成一个量子网路,如同透过互联网连接而成的设备。尽管量子网路尚未获得如同量子电脑同等的关注,但与量子电脑相关的应用有着巨大的潜力。其中一个应用是保护全球通讯的量子密钥传输(Quantum Key Distribution),此技术可以实现传统加密技术无法达到的隐私和安全标准。量子网路还可以将单个量子处理器串连并放大能力,提供强大且安全的云端量子伺服器。

量子网路可以利用已经部署於现代光通讯的技术,比如雷射器、光纤和探测器。然而量子网路并非透过强烈的雷射光束,而是仰赖单光子(即构成光的最小单位)将许多量子设备连接在一起。量子网路借助单光子技术可以达成许多特殊功能,但同时也面临艰钜的挑战。由於量子力学阻碍单光子的放大能力,进而限制网路传输的范围。此外,单光子的脆弱性也提高其与量子运算设备连接的复杂度。也就是说,要将量子网路部署在全球,需要开发如量子中继器和转换器等特殊的新技术。

量子网路仍处於早期发展阶段,如同量子电脑的历程。在充分发挥潜力之前,还有许多显着的挑战。透过AWS持续在量子研究和技术人员发展的投资,AWS量子网路中心希??进一步推动量子网路在隐私、安全和运算等方面的能力,拉近量子运算与客户的距离。

關鍵字: 量子运算  HPC  AWS 
相关新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AWS:将持续研发自制运算与AI晶片
AWS与辉瑞合作 加速云端服务和生成式AI创新
AMD:AI是运算的未来 为端对端基础架构??注动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AVTYQ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