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EMS出路多 Android平板拉抬陀螺仪气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1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991】

去年在消费电子产品的助攻下,MEMS传感器营收规模有着明显的成长。根据市调机构iSuppli的统计显示,相较于2009年,2010年全球MEMS营收大幅成长18.3%。

iSuppli并且预估,除了2011年之外,2012~2014年的全球MEMS营收规模,都将保持两位数的成长幅度,2011年预计也有9.5%的成长空间。相较于全球半导体市场5.1%的成长规模,MEMS的发展前景相当令人期待。iSuppli认为,到2014年全球MEMS市场规模可以突破100亿美元大关,相较于2009年的59.7亿美元,营收成长幅度将近一倍之多。

在这过程中,手机会是驱动MEMS需求提升的最大动力。iSuppli预估到2014年,手机用MEMS产品整体营收可达到37.3亿美元,相较于2009年的13亿美元,成长幅度将近3倍之多。

iSuppli MEMS部门总监暨首席分析师Jérémie Bouchaud指出,对于MEMS市场来说,iPhone 4无疑是重要的里程碑。iPhone 4是首先采用陀螺仪的手机产品,也是首个采用两颗MEMS麦克风来抑制噪声干扰的手机设计。之后就有一些me-too手机产品出现,也带动了MEMS组件在手持装置的应用风潮。

iSuppli认为,相较于去年只有5款手机模块采用陀螺仪设计,今年将会有超过45款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装置采用陀螺仪组件,这些手持装置大多数都会采用Android作业框架。特别是平板装置,在今年CES展会上,许多平板装置都内建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甚至是彻体声波(bulk acoustic wave;BAW)滤波组件和压力传感器。iSuppli进一步认为,iPhone 4的天线设计缺陷,对于提升RF MEMS调谐器和转换器的成长都有正面的帮助。

MEMS在新兴市场也有不可小觑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在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金砖四国。尤其是在中国,除了车用领域之外,在针对教育应用部份,越来越多学校将采购投影机,投影机前方的DLP数字光源处理器(Digital Light Processing),也会因此受惠而水涨船高。

此外,中国政府已经政策决定大力铺设FTTH光纤网络,光纤通讯所需要的光学MEMS组件,也将大幅成长。iSuppli预估到2014年,光学MEMS组件中国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将高达17%。另外,随着中国政府计划铺设智能电表和架构智能电网,MEMS流体感测和加速度计在中国的成长前景也相对乐观。

關鍵字: MEMS  加速度计  陀螺仪  压力感测  震动感测  其他感測元件 
相关新闻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Toposens携手英飞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YBJLK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