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ntel结盟凌华进攻智慧城市 推出全台首辆双层观光巴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2056】

尽管台湾高喊物联网的口号已久,但至今却还未真正普及在大众的生活中,纵使起步较晚,但所幸台湾仍一步一脚印慢慢开始落实,继先前高雄市合作法国无人车厂商Navya,引进全台首个无人驾驶小巴后,台北市现在也推出智慧双层巴士,积极抢攻观光商机。结合英特尔、凌华科技与三晋整合营销三方合作,藉由软体硬整合打造高水准的智慧化服务,让台北迈向智慧城市又更靠进一步。

台北市迈向智慧城市!结合英特尔、凌华科技与三晋整合营销三方合作,全台第一辆智慧双层观光巴士将于今年一月于台北市正式上路。
台北市迈向智慧城市!结合英特尔、凌华科技与三晋整合营销三方合作,全台第一辆智慧双层观光巴士将于今年一月于台北市正式上路。

台北市双层观光巴士预计今年1月正式上路,初期提供八辆,未来旅客可体验运用科技打造出来的一系列智慧服务。举例来说,由于智慧型手机的普及,该巴士便透过App结合QR Code来进行票务管理,其运作流程是先让旅客透过手机上的App系统购票,订票后取得QR Code作为乘车票券,只要旅客在上车时秀出QR Code让读取窗口感应,驾驶座上的平板验票设备便会立即出现票券资讯,并且回传售票情形,让其他旅客同步掌握还有多少空位可购买。

而App的功能当然不只仅仅售票而已,由于每辆双层巴士都配有WiFi,透过GPS定位,旅客还可通过App掌握当地旅游资讯,包含观光景点、美食名产、附近周边商家资讯等,另一方面促进当地消费。

最特别的是,该双层巴士具备人流侦测系统,透过影像辨识技术,当乘客上下车时,系统会自动计算人数,并将资讯传送到行控中心,届时行控中心可依据所取得数据灵活调度车辆班次,随时应变人潮状况。

该双层观光巴士背后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则是由英特尔和工业电脑厂商凌华科技提供,以及借助三晋整合营销在旅游运输业的丰富经验共同携手合作。由于车内属于封闭空间,设备须达到耐高温的要求,加上车体运行过程中难免产生震动,采用内含英特尔Core处理器的凌华科技嵌入式无风扇电脑MXE-5501系列可支援上述环境所要求的严苛条件,提供观光巴士稳定的硬体设备。

而另一项采用英特尔技术的应用则为QR Code条码扫描验票设备。此设备采用内含英特尔Celeron处理器的凌华IMT-BT工业级行动平板,可安装多种应用软体,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运算效能。据了解,此次凌华将提供8台双层巴士所需无风扇嵌入式电脑、平板电脑总计9套,另外还有手持行动终端,可现场支付跑发票,该掌上机由高通支援。

为了让观光巴士智慧化,这次可是砸了重本,据悉合计8辆车的IT及软体的建置成本就造价1,500万元,足足比一般巴士贵了一倍。而该双层观光巴士共有 2 条路线,行经20 个站点,可达台北 101、故宫博物院、国父纪念馆等知名景点。

打着「全台首辆」的响亮名号,这辆双层观光巴士可说是备受期待,期望借此提高台湾的观光服务水准,毕竟受到陆客减量影响,台湾观光多少受到冲击,业者叫苦连天,但若是能从基础设施稳扎稳打,打响台湾优异的观光服务名号,相信自然能吸引懂得看见台湾美好的旅客前来。

而透过结合英特尔的软硬体实力,凌华亚太业务区总经理曾仁德则表示,也希望透过台湾的案例,让双层观光巴士不仅仅在台北运行,而是可在未来将观光巴士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广到海外。

關鍵字: 物联网  智能城市  观光巴士  陆客  智能交通  Intel  凌华科技  三晋整合营销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MJUSK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