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基础原料厂商广伸触角 陶氏化学积极攻向终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829】

化学材料与电子产品间的关系密不可分,北美最大化学厂陶氏化学进驻台湾四十余载,从专注于上游基础原料到今日触角广布至终端市场,与台湾电子产业的陶氏化学台湾行政总经理陈政群表示,今(7/28)表示,自2000年以来大中华区业务每年都有20%的成长,2010年营收达40.2亿美元,在未来四大产品市场蓝图中,包括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依然会是重要的堡垒。

陶氏化学台湾行政总经理陈政群 BigPic:405x305
陶氏化学台湾行政总经理陈政群 BigPic:405x305

陈政群说,亚太区市场是未来陶氏发展重点,这是无庸置疑的。虽然在2010年销售总额中,亚太区仅占18%,但陶氏内布预估,2008年仅占28%的开发中市场,到了2012年将占据35%,亚太地区正是开发中市场的重要区域。大中华区是陶氏全球第二大市场,总投资9亿美元,去年共销售40.2亿美元。目前,台湾区电子材料部分销售比最高者为半导体材料如研磨液、碳棒...等;印刷电路板居次。

未来的经营策略将更偏向市场,四个大趋势为健康与营养、消费性产品、能源以及交通与基础设施四大部分。针对再生能源,陈政群说,太阳能与风力发电都有所著墨。在太阳能产业,陶氏提供太阳能电池片上的化学品,目前已与台湾客户开始针对结晶硅电池技术进行实验,将输出电路导线的制作方式由银浆印刷改为沉积电镀方式,可提高0.3%的电力转换效率,陈政群表示客户反应不错正在评估采用。此外陶氏也供应太阳能模块产品的黏着剂与封装材料,但都是针对结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而薄膜太阳能等新发电技术则暂无相对应用。风力发电部份,陶氏则供应风扇上的涂料,由于风力发电设施多设置在海边等环境条件恶劣之处,故这些涂料必须具备抗风阻、抗腐蚀的强悍特性。

而对于下半年电子零组件市场景气,陈政群坦言成长有限,其原因肇因于日震影响以及欧美国家债信危机、复苏速度未若预期。在本身的营运目标方面,陶氏则设定2015年,销售金额的10%,将会是强调永续化学的产品。

陶氏电子是于1897年在美国密执安州创立,1968年在台湾成立台北办事处,目前在台湾还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桃园、新竹竹南、南投南岗以及嘉义民雄;另于屏东有一陶氏益农试验中心。2009年,陶氏电子并购Rohm Haas后,台湾陶氏开始转型,偏重特殊与功能材料,快速进入电子材料市场。目前,陶氏全球业务可分为三种面向:基础产品如塑料、化学产品与能源、碳氢化合度;功能产品如涂料基础设施、功能系统与功能产品;在并购Rohm Haas后,将接触面扩展至产业链的下游,推出市场导向、高度差异化的健康农业科技以及电子特殊材料。

關鍵字: 陶氏化学  理陈政群 
相关新闻
陶氏荣获台积电颁发2015年杰出供应商奖
摩尔定律声声唤 CMP制程再精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40LQU4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