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离岸风电将成为全球风力发电主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052】

就全球风力发电的发展类型观察,离岸风力为全球风力发电的发展主力。就市场面来看,近期欧洲市场仍占绝大部分,亚洲的中国、日本、南韩以及台湾则在近年积极投入发展中。

就全球风力发电的发展类型观察,离岸风力为全球风力发电的发展主力。
就全球风力发电的发展类型观察,离岸风力为全球风力发电的发展主力。

工研院IEK产业分析师康志坚指出,离岸风力机短期内都由德国的Siemen独占市场。然而由于风力发电在再生能源中依然拥有很高的发展潜力,因此许多厂商依然积极投入,例如丹麦的Vestas与日本三菱重工已透过合资公司的方式来发展,另外包括德国Repower、法国AREVA、法国Alstom等厂商,都正加速发展新世代5MW级的风力发电机。

事实上,风力发电机尽管环保,但其所发出的低频噪音却令很多居民受不了,往往因此产生焦虑、忧郁、头痛与无法入睡等问题。近年来,全球陆域风电因美国市场的萎缩,导致装置量大幅下滑,但离岸风电则持续成长。预计未来几年,离岸风电占整体比重将持续上升,预计2017年将达9.5%。

观察现今的风电趋势,历年来均由德国Siemens稳居风力机系统市占率首位。 丹麦Vestas与日本三菱重工于2013年9月成立合资公司,有机会成为第一个推出8MW离岸风力机厂商。而Vestas、三菱重工、Repower与AVERA等厂商都积极发展,但估计三年内尚无法挑战Siemens地位,要等到下一代的产品,才有机会再决胜负。

目前全球领导厂商都朝向大型化风力机发展,现阶段离岸风电销售主流机种为3至4MW,各厂商新产品的开发重点则放在5MW以上之风力机,预估 5MW以上风力机将成为下世代主力机种。

關鍵字: 风力发电 
相关新闻
SEMI:台湾离岸风电建置走向大型化、浮动式技术发展
东元与海龙签约统包陆域降压站 超额实现国产化承诺
西门子能源与大同合作打造风能电力设备 助益离岸风电发展
加拿大风电商北陆能源启用新办公室 深耕台湾离岸风电
IEKCQM:再生能源加储能成长动能可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POQOE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