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HI Vestas与上纬签署合约 在台生产风机叶片材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20】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MHI Vestas) 今日宣布与上纬国际投资控股签订合约,供应制造风机叶片所使用的材料,确定风机叶片将在台生产。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执行长Lars Bondo Krogsgaard(左)与上纬国际投资控股董事长蔡朝阳(右)签订合约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执行长Lars Bondo Krogsgaard(左)与上纬国际投资控股董事长蔡朝阳(右)签订合约

MHI Vestas与上纬签订的合约内容,大幅超过叶片材料在地化需求,涵盖超过50%以上叶片制造的直接材料价值(包括碳纤维丝束、拉挤碳板、树脂和旒合胶),这是MHI Vestas Offshore 在地产业关联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上纬也顺利进入离岸风电领域。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执行长拉斯·邦杜·克罗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表示:「与上纬签署此协议,突显了我们对台湾离岸风电市场的坚定承诺并建立可持续的供应链。现在我们确认在台湾生产叶片材料,还有机会供应至全球,我们将持续推进本土化的目标,确保我们已准备好完成本公司在台湾市场的第一个风场。」

为了供应与MHI Vestas 的叶片材料合约,上纬与台塑正评估规划於台湾的碳纤维板材生产基地。上纬国际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朝阳提及:「上纬与MHI Vestas的合作将共创台湾风电叶片材料重大里程碑,上纬与台塑的合资公司将成为亚洲第一家提供全球MHI Vestas风机材料的枢纽。且提早达成政府离岸风电国产化目标与扩大高阶人才就业机会。」

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 (CIP) 彰芳暨西岛离岸风场开发长许乃文表示:「CIP很高兴能超越政府订定的时程,提前达到树脂材料在地化的目标。CIP、中钢公司与MHI Vestas将携手完成政府的风机在地化计画,CIP与中钢将需要完成多达16项风机零组件在地化,此规模在地化的要求远超过全球其他离岸风电市场过去的经验。因此,我们在此主张根据供应链完备程度、品质、交期、价格与环境安全卫生标准,更务实地检视并落实此一在地化需求。」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则将按照时程为台湾的三个风场提供9 MW的风机平台。

此外,今日的签署附条件采购合约,是MHI Vestas暨2018年十月与CS Wind和金丰签订在地风机塔架制造合约後的第二份合约。

關鍵字: 风力发电  MHI Vestas  上纬 
相关新闻
SEMI:台湾离岸风电建置走向大型化、浮动式技术发展
东元与海龙签约统包陆域降压站 超额实现国产化承诺
西门子能源与大同合作打造风能电力设备 助益离岸风电发展
加拿大风电商北陆能源启用新办公室 深耕台湾离岸风电
IEKCQM:再生能源加储能成长动能可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AURIW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