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震影响车载信息娱乐 Tier1动向备受瞩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180】

日本东北震灾和后续的海啸效应,不仅冲击到整个日本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链,也可能影响到日本和全球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产业。

根据市调机构iSuppli统计,2010年全球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电子组件的市场规模约为315亿美元,其中日本就占了35%,去年就制造价值110亿美元的车载信息娱乐电子组件。在全球汽车半导体229亿美元的产值中,日本也占了32%的比例,产值约为73亿美元。

这次日本重灾区所影响的车用关键零组件,以半导体、LCD和光学感测组件为主。包括Toyota、本田、铃木、日产、Ahresty等日本品牌车厂,在汽车电子组件和汽车组装部份都受到冲击。

这次震灾仍正对于日本车用电子芯片供货商在取得原料和出货方面造成困扰。iSuppli认为在未来数周之内,日本车用半导体供应链仍持续受到影响,而这样的影响特别明显出现在芯片厂商仰赖单一原料供应的产品上。

在日本东北重灾区内,包括瑞萨(Renesas)、德州仪器(TI)、飞思卡尔(Freescale)和富士通(Fujitsu)等全球汽车电子大厂的晶圆厂设备,已经受到不小的冲击;除此之外,冲电气半导体2座8吋晶圆厂也位在宫城县内。这些大厂也都是主要供应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的关键厂商。

而日本Tier1车用信息娱乐系统电子供货商,也受到程度不一的影响。例如歌乐(Clarion)和Alpine在福岛县的生产线,就占全球车用infotainment市场将近20%。在车用导航部份,日厂Alpine位于福岛县的岩木厂占全球车用导航产品出货量的9.6%,Clarion位于福岛县的工厂则是Nissan的主要供应地。另外Clarion位于福岛县的郡山厂在车用音响部份也占全球出货量5.2%。不过多数厂商有在全球例如墨西哥等其它地点营运,因此对于整个产品供应链的影响状况仍有待进一步厘清。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BMW、VW、Continental和Bosch等全球Tier 1大厂,都已经撤出他们在日本当地的专业技师团队。此举已经对于日本当地的汽车零配件产能产生影响,并且正在进行当中的计划势必也会中断。

關鍵字: infotainment  瑞薩  TI  飛思卡爾  富士通  Clarion  Alpine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影像处理器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中华电信与富士通合作创新开发全光和无线网路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TQU3Y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