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分析]郭台铭为何始终相信夏普?(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37】

本系列报导(上)(上)

招募员工时,人员集合的情景 BigPic:600x400
招募员工时,人员集合的情景 BigPic:600x400

着手成立台湾的R&D中心

郭台铭至今仍是相信夏普的。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可以看得出他仍抱持着这样的自信。?我们和夏普之间,的确可以完美互补。夏普在液晶面板方面的技术拥有世界级的竞争力,请各位给我们两年时间,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一定可以在电视领域方面,打败北方的狼(指的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

对台湾企业的认识与了解,我觉得自己似乎在台湾读者面前班门弄斧了。以台湾企业而言,?预定的事情,仍是未定?,这样的情况不少。对快速的追求,富士康永远不嫌少。

另一方面,富士康善于跟众多其他企业携手合作,夏普则在这一点跟富士康很不同,夏普至今唯一的合作对象,就只有富士康。自从公布双方合作以来,到九月时间已经过半年,夏普有必要向富士康提出自己能达到什么贡献。

如果要提出明确的成果,最明显有力的选择就是:跟富士康共同合作,在台湾设立大型的R&D兼采构中心。在我的采访过程当中,完全没有听到来自富士康或夏普,有这样想法或发言。但是,从美商HP的实际成绩看来,我会这样说并不是没有根据的。

HP公司在台湾,不管是在计算机或服务器等的开发或采购都非常活跃。该公司在台北南港区营运的?惠普产品发展中心(PDC, Product Design Center)?,实际的工作人员约有1000名。

PDC当初会成立的背景,是考虑到雇用一个美国人的薪水,在台湾可以雇用2~3名优秀人才。而能雇用来自各方ODM企业出身的台湾人,好处就是对于零件供货商的零件成本有相当的了解,因此在采购的成本经营上可以得到很多有力的讯息。

与富士康采取在资本上合作的夏普,要成立这样的开发采购中心,可能性是很高的。和富士康方面派出的台湾员工一起合作,夏普也派出相对应的技术人员或研究人员,双方各自负担各自派出的人员经费,实行起来并不难。

在日本有一句话说:?重要的连接零件是孩子?。意思是说,关系不好的夫妇,为了孩子,仍会拼命努力维持一个良好的家庭。如果夏普愿意在台湾成立R&D兼采构中心,在中心内工作的重要员工,必定是两家公司的工程师,来自双方的工程师们,就是维系两家公司关系的重要连接零件。

(作者为CTIMES特约主笔,现任台北科技市场研究(TMR)公司CEO,联络信箱Otsuki@tmr.tw)

關鍵字: 鴻夏戀  鸿海  夏普  郭台铭 
相关新闻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鸿海与Exolaunch签署卫星发射合约 安全部署上轨道
NVIDIA与鸿海合作建立工厂和系统 推动人工智慧产业革命
鸿海与Blue Solutions携手发展两轮电动车固态电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3GMEY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