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首次Track 4A發電廠成為9HA.02燃氣輪機技術商轉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22】

美商奇異,台灣中鼎集團(CTCI)和馬來西亞Southern Power Sdn Bhd(SPG)共同宣布, Track 4A電廠正式商轉。Track 4A電廠隸屬Southern Power Generation公司,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工業城巴西古當(Pasir Gudang),是一座1,440兆瓦複循環燃氣發電廠,同時也是奇異獨家9HA.02複循環發電技術投入商轉的全球首例。

/news/2021/02/24/2040527550S.jpg

該電廠經台灣EPC合作夥伴中鼎集團承攬並安全建造,共由兩個發電模組所組成,皆配載奇異出品的高效燃氣輪機、蒸汽輪機、發電機以及熱回收鍋爐(Heat Recovery Steam Generator,HRSG)。 此外,奇異簽署為期21年的協議條款,期間所提供的技術服務和刺數位化解決方案,不僅大幅提升Track 4A電廠整體設備的能見度、可靠性和可用性,更可產生相當於馬來西亞約300萬戶家庭所需的電能。

SPG總裁Dato’ Haji Nor Azman bin Mufti表示:「我們與奇異的合作關係由來已久,因此我們相信奇異的HA技術將協助我們解決並滿足不斷增長的電力需求,並且確保馬來西亞長期且安全的能源供應。在COVID-19疫情肆虐之際,我們很榮幸並感謝奇異公司持續努力不懈,創造一個健康安全的環境,使相關工程快馬加鞭,完成9HA.02燃氣輪機商轉的全球首例。」

該電廠由兩個單軸發電機組所組成,皆配載驅動W88發電機的9HA.02燃氣輪機和STF-D650蒸汽輪機。兩個單軸發電機組內所搭載的奇異貫流式(Once Through)熱回收鍋爐(Heat Recovery Steam Generator,HRSG)不但可提供更高的複循環效率,更是首度在H級工廠中部署應用。該廠由奇異的Mark* Vie整合工廠控制系統所控制,其中包含了操作介面和常見故障排除工具,讓工作人員可以更高效地控制整座發電廠,即使發生任何問題,也可以迅速排除故障並恢復電廠運行,大大提高電廠的整體可用性。

奇異公司也將提供全方位的數位化解決方案和發電廠改善服務、9HA.02燃氣輪機的主要檢查以及技術諮詢服務。奇異數位(GE Digital)的Predix* 設備表現管理軟體可協助人員監控並增強整體電廠的發電效率,提升並改善設備狀況的能見度、可靠性和可用性,同時也可降低營運和維護成本。此外,電廠中所有設施的感應器可蒐集廠內相關數據,並傳送至位於吉隆坡的奇異監控與診斷(M&D)中心,實現24小時全天候不間斷的監控和分析。

奇異燃氣發電亞洲區總裁兼執行長Ramesh Singaram指出:「本公司是美國境內擁有長達40多年豐富營運經驗的最大燃氣輪機安裝基地,,是唯一有資格協助並滿足馬來西亞電力需求的公司。世界上首部投入商轉的奇異旗艦渦輪機,這對於奇異的HA團隊來說,是重大的里程碑。我們非常榮幸也期待將最新技術、服務以及數位化解決方案,提供給Southern Power Generation公司,進而提供馬來西亞一個更可靠、更靈活的電力生產系統。」

中鼎董事長楊宗興表示:「中鼎很榮幸以豐富的國際電廠統包經驗與奇異攜手合作,並以最值得信賴的工程服務品質,在本案累積一千萬安全工時紀錄。藉此成功的合作經驗,讓我們再度於2020年底,攜手拿下台灣五座複循環機組數十億美元的統包工程合約。」

奇異HA燃氣輪機是世界上最大且轉換效率最高的燃氣輪機,目前已獲得20國48家以上客戶青睞,訂單超過100多台。奇異第二代H級團隊更是累積了超過85萬個工時(截至2021年1月為止)的豐富商業經驗。不僅如此,為了更進一步減少燃氣產生的碳排放,奇異H級燃氣輪機產品組合目前可處理並燃燒含有高達50%氫氣的天然氣。

關鍵字: 中鼎 
相關新聞
中鼎集旗下俊鼎承攬雲林離岸風場水下基礎轉接段製造工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39.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