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I vs.醫學影像辨識 南臺灣精準醫療時代掀序幕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9年05月25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4758】

,邀請南部醫學及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機構及專家學者與會,以影像辨識技術與醫學的結合作為探討主題,吸引逾百人參與。

「當AI遇上醫學影像辨識  開啟精準醫療時代」之智慧生醫主題論壇與會人士合影。
「當AI遇上醫學影像辨識 開啟精準醫療時代」之智慧生醫主題論壇與會人士合影。

國研院轄下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受南科管理局委託,執行「台灣AI創新合作計畫」,本次活動攜手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科技部全幅健康照護子中心、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及高雄醫學大學等單位共同舉辦,並特別邀請成功大學詹寶珠教授、影豹科技創辦人王靖維、雲象科技執行長葉肇元及NVIDIA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李正匡等四位講者前來分享,以AI影像辨識為題,自產學界不同的觀點和與會者們分享並討論醫學影像辨識技術的發展。

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於開場致詞時表示,南管局近年來相當積極推動智慧醫療的發展,園區內設立的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聚落已長達十多年,除了穩定成長之外,近年來也積極與國際連結,盼為台灣相關產業開拓更多元的市場。看到現場眾多的與會者,他感到智慧醫療議題在南台灣相當熱門,樂見未來能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孫永年主任指出,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自去年2月成立以來,持續發展創新AI解決方案及培育生醫產業所需AI人才,除了定期舉辦AI交流論壇,也建構開放式創新平台,以推動並整合國內產官學研醫各方資源,擴大產學合作能量;並邀請國外學者及國際知名大廠來台交流,建立國際鏈結。AI在生醫領域的發展扮演重要角色,他非常高興各領域可以齊聚交流,期盼物來各方能持續攜手合作,共同活絡南部AI生醫產業聚落。

因智慧醫療是南台灣熱門議題之一,因此主辦單位也特別於高雄醫學大學另設視訊場次,讓高雄對智慧生醫議題感興趣的產學界人士能同步參與,共同探討AI技術與醫學的結合,期待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能為醫療帶來更多便利與協助。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召集人表示,智慧醫療是南台灣產業發展的利基之一,更是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欲推廣的重點領域,因此相當樂見現場參與度如此踴躍,期待能為南台灣相關產業發展帶來更多幫助。

關鍵字: 人工智慧  醫學影像辨識  精準醫療  生技醫療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187.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