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應材:材料創新驅動半導體與顯示器業五大成長機會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0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3266】

由於3D NAND的演進、晶圓製程已發展到10奈米與7奈米技術、對於以材料驅動的3D 圖樣成形(Patterning)技術的需求日益增加、當地企業及跨國公司對中國的策略性投資不斷成長,以及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被加速採用,這些重大且長期的技術轉折點正推動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不斷地成長。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3D NAND、新世代晶圓製程技術、3D 圖樣成形、OLED,以及中國市場崛起等五大機會,將驅使推動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成長。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3D NAND、新世代晶圓製程技術、3D 圖樣成形、OLED,以及中國市場崛起等五大機會,將驅使推動半導體和顯示器產業成長。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在未來三年這些技術轉折點將會是由材料的創新所驅動,這五大機會剛好對應到該公司的產品與服務強項。

余定陸解釋,電子產品內含的IC數量將持續上升,以智慧型手機為例,該公司注意到單一設備中需要的IC數量不斷地增加;另一方面,無論是VR、AR,或者是其他物聯網相關產品皆需要資料傳輸的功能,而資料的接收端勢必得增加記憶體容量;再來就是OLED的出現,大大地改變了人們對於顯示器的需求;這些機會對於該公司而言皆是相當有利的。

舉例來說,2012年時,應用材料在邏輯與晶圓代工製程方面,市佔率大約為19.7%;由於現今晶圓代工開始走入7nm(奈米)製程,該公司預估2016年的市佔率可提升4個百分點,約為23.7%。加上每一個製程世代轉換,企業投資的數目將會增加,將可為應用材料帶來有利的投資加成效應。

應用材料認為,半導體產業的重大轉折已從以微影為主的微縮製程技術,轉向以材料為驅動的微縮製程技術,這使得該公司其WFE(晶圓設備支出)的目標市場規模從2012年的53%,預計將成長到2016年的63%。

余定陸認為,許多長期看好的科技驅動力,包括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與自駕車等,將不斷推升市場對更高性能運算、更好的網路和新型記憶體的需求。這些新興的驅動力將為該公司的材料工程技術和產品,開創新契機,並在未來幾年帶動晶圓設備與顯示器產業的投資。

關鍵字: 材料  半導體  顯示器  晶圓製程  10奈米  7奈米  Patterning  OLED  應用材料 
相關新聞
台英研發合作吸引群創及科磊等大廠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及下世代通訊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應材Sculpta圖案化解決方案 拓展埃米時代晶片製造能力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應用材料發布2024年度第一季營收為 67.1 億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74.129.190.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