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ethink Robotics將協作機器人推向亞洲
智慧工業機器人激發亞洲市場創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591】

Rethink Robotics公司擴大在亞洲的營運,總部位於波士頓的Rethink Robotics公司,為協作機器人市場的先驅者,開發了可與人類並肩工作、無需設置傳統安全護籠及能在多種製造環境中運行的機器人。目前正在亞洲推廣其創新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將重新定義全球製造業,而臺灣成為了首發站。Rethink Robotics公司與時代基金會合作,擴大其在亞洲的營運,並在位於臺北的Garage+育成中心開設辦公室。

Rethink Robotics設計了兩款用於製造環境的機器人。Baxter是雙臂協作機器人,Sawyer在Baxter的協作功能上進行延伸,在小型工作空間中遊刃有餘。
Rethink Robotics設計了兩款用於製造環境的機器人。Baxter是雙臂協作機器人,Sawyer在Baxter的協作功能上進行延伸,在小型工作空間中遊刃有餘。

Rethink Robotics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cott Eckert表示:「Garage+是Rethink Robotics公司駐臺灣員工的必然選擇,因其創新的氛圍及創業社區,且鄰近主要亞洲市場。」

Rethink Robotics設計了兩款用於製造環境的機器人。Baxter是雙臂協作機器人,這一人形機器人可廣泛應用於生產及研究應用等用途。另一最新打造的機器人—Sawyer,在Baxter的協作功能上進行了延伸,其更小的所占空間及單臂設計,讓它在小型工作空間中遊刃有餘。Sawyer專用於機器看管維護、電路板測試和其他高精確度工作,將在今年下旬全面推向亞洲市場。

「隨著亞洲勞動力持續缺乏、工資上升和老齡化社會等問題的不斷加劇,Sawyer在亞洲將可幫助製造商有效應對這些挑戰。Sawyer專為尚無法透過自動化生產提升效能的公司而設計。這一智慧的協作機器人將為亞洲製造業帶來巨大改變。」Eckert說道。

據2015年全球創業與發展研究所(GEDI)報告指出,臺灣於亞洲名列全球創業與發展第一位。臺灣對創新的重視及蓬勃發展的資通訊(ICT)領域,促成了Rethink Robotics前進亞洲,決定在臺北首度亮相的原因。

時代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如媛表示:「台灣的IT產業供應鏈十分成熟,因此當新創公司要拓展亞洲市場時,在臺灣設立據點將會有極大競爭優勢,同時也將刺激臺灣科技發展。像Rethink Robotics這樣專注實踐創新、機器學習和製造業自動化發展的公司將對未來社會產生深遠影響。」

時代基金會深耕創業教育超過13年,2012年成立Garage+育成中心,截至2015年,已有超過60家新創公司參與Garage+育成計畫。做為亞洲拓展的合作夥伴,Rethink Robotics已在亞洲聘用了首批全職員工,並進駐在時代基金會Garage+育成中心工作。 (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協作機器人  智慧工業  創業社區  Rethink Robotics  時代基金會 
相關新聞
IAR與創博合作提升機器人安全 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達明前進墨西哥國際製造工業展 秀AI協作機器人方案
應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協作機器人 igus簡化低成本自動化
Universal Robots:2023年台灣協作型機器人市場保持強勁動能
愛立信:以5G打造港口4.0 打造智慧港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06.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